租房人收4100新币消失后,再相遇竟贼喊捉贼!

0
1425
编者按:

近日,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投诉,这位网友说他在新加坡租房子的房屋中介拿了4100押金和一个月房租后就人间蒸发。他还在路上撞见这位租房人,很奇怪的是,这位租房人还贼喊捉贼地叫来警察。

新加坡眼原函照登,望各位网友给出建议。也欢迎了解此事人来函分享你们的经历,发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今年二月左右,我准备租房,和狮城网上的一位租房人取得联系后,由屋主代理人接待我去看房。之后我联系了给我介绍的房屋中介,付一个月房租和押金,总共4100新币。

可是,不料他在交钥匙前就消失且换号码。我立马报警,经警察搜寻找到此人,可是他已被保释。前段时间在街上偶遇他,他否认一切罪行,并报警,警察来后还是放他走了。报案至今已经六个月了,可还是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这位违约的租房人是新加坡人,在此我希望我这种外来打工的人能收到尊重,得到平等的权益保护。

一般租房、房屋的纠纷,要解决问题,只能找小额法庭起诉。只要合同总金额不超过20,000新币,就可以找他们。

费用从10新币到合同总额的3%不等。

地址:2 Havelock Road #05-00 Apollo Centre, Singapore 059763

起诉工作时间:早上9点到12点,下午2点到4点半(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到12点(周六)。

起诉方法:

第一步,在网上下载https://www.statecourts.gov.sg/SmallClaims/Documents/FORM%201%20_%20CLAIM%20FORM%20_%20PROTECTED%20EDITABLE%20_%2018%20JUNE%202013(1).pdf  这份表格并填写,一式四份,并准备好相关合同。

第二步,交了申请表格并缴费之后,法院会给出咨询时间和信息(在咨询时需要身着正装)。

第三步,经过咨询和必要的手续之后,就会进入聆讯(Hearing)阶段,并且下达判决。

提醒一点:如果是遇到租房纠纷,先看和你交涉问题的,是不是真正的房东/中介。如果是,就可以利用小额法庭进行申诉/起诉。如果是冒充中介,则可以去CEA(Council for Estate Agencies,房产中介理事会)投诉。

网址: https://www.cea.gov.sg/complaint。具体看这里,更明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