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么飞机?!亚洲最准点的樟宜机场被谁拖了后腿

0
878

2018年《准点率综合报告》今天(1月4日)出炉!在全球霸级机场中,樟宜机场排名全球第三,亚洲第一!

其它大家关注的机场准点率排名如下:

中国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准点率排在16,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为18名,马来西亚首都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也入了榜,为第20名。

尽管樟宜机场准点率排在TOP3,大家却并不买账~毕竟它可是宇宙第一的存在:

樟宜机场连续六年被航空界奥斯卡奖Skytrax评为全球机场奖第一;英国《商务旅行者》杂志更是专一,连续30年把樟宜评为“世界最佳机场”~

emm……到底是谁拖了樟宜机场的后腿呢?!看一下我们毫不权威,没有责任的坊间分析……

新航本尊:排名下滑2位,准点率排名第15

去年新航被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在准点率方面,新航却表现的不尽如人意,排名跌至全球第15位。此外,今天新航还被国际权威航空专业评鉴网AirlineRatings.com评为全世界最安全的20个航空公司之一。

新航服务水平遭遇“滑铁卢”的表现,它为新加坡创造了史无前例的2条“国内航线”!!

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to 樟宜机场

11月15日,香港飞往新加坡的新航SQ861,在新加坡上空盘旋半小时不能落地。因为燃料不足,只得急降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随后,这艘飞机又将乘客拉到了樟宜机场……

有网友分析这是因为那期间亚细安峰会的闭幕,许多国家的领导人纷纷从新加坡飞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参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可能因此造成空中拥堵。

樟宜机场 to 樟宜机场

仅仅在四天后,新加坡飞往巴黎的新航,又“故技重演”。

飞行1个小时后,突遇气流问题,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全都落下~紧急折返回樟宜机场。

不过整体上新航还是靠谱的,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去年坐新航的经历,新加坡飞北京,前序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在别的机场迫降了,新航紧急调度飞机安排此航班,最后只延误了40分钟。

廉价航空都不靠谱?这个锅不背

廉价航空也成了拖后腿的重点怀疑对象!不过,新加坡捷星(亚洲)航空公司表示这个锅不背~

廉价航空公司准点率的TOP20中,新加坡的捷星(亚洲)航空公司排名第二(84.13%),而他的母公司,捷星航空业也榜上有名,排在19。

不过,当我们目光锁定樟宜机场糟心事时,酷航的出镜率便一言难尽了…….去年最长延误时间高达56个小时~

还有这样一波波延误事件。

12月31日,酷航又大延误,大批乘客被困新加坡和广州机场跨年。

12月18日,56个小时!酷航延误时间创新高!

11月26日,29小时!酷航又双叒叕刷新延误记录

11月20日,延误16小时,不靠谱的酷航同时宣布承包17条新航线!

6月19日,亚航系统出故障,上百名乘客突然飞不起来了…

3月30日,新加坡飞上海大面积延误,长达6小时!原因竟是……

2月7日,韩国飞机在新加坡失事,机场封锁跑道,大量航班延误

手动艾特酷航高层,看一下去年的“业绩”~

为什么航班总是延误?

大家有没有觉得,飞机延误甚至比堵车还频繁。机械故障啦,航空管制啦,天气不好啦,航空公司有一百种理由延误。

最多见的是天气原因,通常包括:

1、出发地机场天气状况不宜起飞;

2、目的地机场的天气状况在预计到达的时间范围内不宜降落;

3、途经航路上的气象状况不宜飞行。

所以坐飞机的时候,整个旅途风和日丽,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了。

同样的气象环境条件下,可能会出现大型宽体机能飞,而相对较小的机型就不能飞的情况。

航空管制air traffic control)也是延误原因之一。

航道分为军用、民用,民航的航路较少,伴随着民航运量的不断增加,必然会造成航路繁忙。

航空管制某种意义上就是空中的交通堵塞啊,只不过天上不能刹车,不对,刹机,所以必须提前管制了。

机械故障同样常见,虽然飞机是安全系数最高的交通方式,但是一旦出事,你们懂的。所以飞行前都会进行严格的设备检查,彻底排除故障隐患。

除了官方的原因,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也会导致飞机延误。

比如原定2018年2月26日3:45起飞,香港-新加坡的SQ861,因为新航的五名机组人员在香港免税店购物忘了时,延误了3个小时,直到傍晚6点20分才起飞!emm这…坐这班飞机的乘客知道真相后,怕是要吐血了吧。

2017年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名年约 80岁的奶奶为了祈福,朝飞机扔掷硬币,幸好被同行乘客发现并向机场工作人员报告。最后工作人员仔细检查飞机引擎与机身周遭,找到了9枚硬币,导致该航班延误5小时。

工作人员检查机身

2014年,有乘客使用飞机的厕所时,将一团纸随意丢进飞机上的马桶里,因此堵了互通的4个马桶,导致全飞机200人排长队上厕所,并导致后续航班延误2小时。

这哪是飞行啊,简直是渡劫好吗!

你遇到过哪些奇葩的延误原因呢?欢迎和大家分享。对了,收藏这个榜单,尤其看清楚准点率高的航空公司,毕竟,机场不能选,航空公司任我们挑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