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亿人见过的画面,竟然上了新加坡组屋外墙

1
1780

今天,中国微博热搜榜上惊现新加坡的身影……

从字面上看,完全不懂这条热搜想表达什么…….公寓和星期二下午有什么关系?难道星期二下午新加坡要有新公寓开盘了吗?为什么中国会对新加坡公寓开盘这么感兴趣?

抱着杀死猫的好奇心点开一看……这篇微博点赞数和转发数都已过万…….

据说,懂这个梗的同志们都已经……咳……上了年纪了…….(突如其来的扎心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张暴露年龄的图:

(更正一下,这个不是新加坡公寓,而是位于新加坡淡滨尼第42街的组屋~)

大家是不是感觉,这五颜六色的色块组合出来有点似曾相识?

没错,这就是当年电视上让上百万小伙伴崩溃的图案!这就是每个星期二下午,电视台停播检修时我们盯着的画面!

这栋楼把众多网友带回到了回不去的童年:

甚至有人还为这栋组屋取了个别名:

不仅是中国有这个画面,其实新加坡在1995年之前也会有这个画面哦~ 新传媒5频道和8频道当年在开播前就会出现这样的检验图。如今,新加坡电视停播的时候不会再出现这种画面了,改为有音乐的静止画面。

新加坡建屋局把图案画成这样,是想要让人回味起当年那种被无聊支配的绝望吗?还是想要告诉大家,科技越来越发达了,现在电视节目全年24小时无休!要学会感恩?

不过话说回来,新加坡组屋还有超多这种风情万种、色彩鲜艳的画面,像这样的彩虹组屋,已经成为新一波网红打卡地点了!

还有这样充满童趣的涂鸦……

(淡滨尼大牌296,来源:Chasin Summer)

彩虹组屋不仅可以是几栋组合在一起,即使只有一栋,也是不一样的彩虹~

(后港大牌316)

远远望去,就是一副画,哪里有组屋的身影~

(义顺)

除了各种五彩斑斓的涂鸦外,新加坡组屋在国庆节期间也会变得相当“爱国”,每年国庆期间组屋外都会国旗飘飘,相当壮观~

看到了这么风情万种的新加坡,你是不是按耐不住自己想要创作的灵魂,想要大干一笔?不过…….大家千万不要忘了新加坡涂鸦是违法的哦~ 政府能在组屋上涂鸦,不代表你能在公共场合乱涂乱画哦~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TycheOMS-深圳分拣中心Shopee、Lazada代打包发货服务
    服务内容: 代收货、代打包、代贴标签
    1、支持Lazada、Shopee等API授权,一键同步订单。
    2、系统化管理,快速处理订单,减轻工作量!
    3、性价比高,3元每单包含全部费用,省时省力省钱。
    4、深圳仓库收货可当天将货物送至分拣中心扫描。
    官网:https://www.tycheoms.com
    QQ:4268036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