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即将进入5G时代,直接砸钱40000000!

0
806

5G技术引发世界各国展开科技角逐,甚至成为大国间相互掣肘的筹码。

今天(6月27日),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在创新科技展致辞时,宣布未来将投入4000万新币发展5G网络创新生态

现阶段新加坡5G研发工作将注重于六个领域:海事运作、城市通勤、智能地区、企业4.0,以及政府和消费者应用,而这些领域相信是最能为新加坡创造利润,最具出口价值的。

当局目前已在海事领域展开测试,新加坡港务集团和资媒局今年3月征集计划书,在巴西班让集装箱码头测试5G,获选业者新电信和M1将从今年第三季展开18个月的测试。

在企业4.0方面,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裕廊集团和新电信也签署谅解备忘录,对先进再制造与科技中心(ARTC)的模范科技制造厂采用5G网络研发企业4.0方案。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从今天起至明年5月31日开放,让上述六个领域开展的5G企业试验计划惠及更多企业。

易华仁也宣布,新加坡将打造数个开放式测试平台给业者或研究机构测试5G网络,首个平台将是资媒局PIXEL工作室,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开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