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查封大型诈骗团伙资产,总价值超过12亿

0
257
1月12日,数字经济与社会部、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反洗钱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日对一电信诈骗团伙资产进行查封的行动结果。

泰国执法人员在清迈、暖武里府和曼谷3个府,共13个地点进行了突袭,成功扣押了总计超过12亿泰铢的资产,包括77辆汽车、84份土地所有权契据、重达50铢的黄金珠宝、价值近1千万泰铢的泰国和外国纸币,以及价值7百多万的名贵手表。在此次行动中,清迈府的扣押资产最为庞大,其中汽车超过50辆,所有这些财物均归属于名叫塔拉拉特的一名女子。

这宗诈骗活动涉及复杂手法,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骗子假冒政府人员打电话,引诱受害人进行转账;通过脸书欺骗受害人以更低的汇率将泰铢兑换成人民币;迷惑线上经营者从中国订购产品;欺诈受害者进行人民币汇率投资等。仅这起诈骗案中,已有54人向网警提出举报。

调查发现,塔拉拉特团伙的资金流动超过30亿泰铢,其中一些被移至在线赌博网站经营者的银行账户。她巧妙地掩盖了交易,将资产变现为房地产,包括土地、公寓、储蓄账户和存款账户。现反洗钱办公室已下令没收超过238件资产。塔拉拉特及其同伙目前已被被捕和起诉,多地存款账户也已被冻结,包括乌汶、叻差他尼、孔敬和曼谷。

反洗钱办公室还公布了2023年的资产扣押结果,总计扣押超过120亿泰铢的资产。19起案件中,扣押和没收的资产价值9.95亿泰铢,其中一些骗子通过网上销售钻石欺骗受害者,涉及受害人超过500人。其余案件正在提交给检方审理。法院已下令将其中16起案件的财产归还国家,总价值21.43亿泰铢。另有8起案件中,受骗者的资产总值达3.18亿泰铢。ZY丨编辑

HQ丨编审

泰国Headlines丨来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