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安娣找中国男假结婚,坐牢的居然是…

0
1257

自称又丑又老的新加坡籍安娣为了找地方住,收了嫁到新加坡的中国媳妇大红包,与其哥哥假结婚!结果中国媳妇被控,坐牢8个月!

2013年11月,49岁的新加坡籍女子贝蒂,在芽笼的四川餐厅认识了从中国嫁到新加坡的铭月,孤苦无依的贝蒂向铭月诉苦,说自己离过婚、又老又丑,重点是穷得没地方住,目前单身的她也没法向当局申请租房,就找铭月求救,有没有法子给自己找个栖身之所。

铭月就动了个歪脑筋,想起自己身在中国的哥哥正打算到新加坡找工作,要是找个人结婚,还能延长居留时间,事情不就简单多了吗?

640

▲示意图

她说,可以让贝蒂住进自己的亲戚家,但有个条件,贝蒂要跟自己的哥哥假结婚,让他顺利获得新加坡居留权。此外,铭月还用金钱诱惑贝蒂,说事成后给她个2、3千块的大红包。

贝蒂也是贪,心想有地方住,还有红包拿,二话不说就给答应了。2014年2月6日,贝蒂与铭月的哥哥,铭建只见过一次面,就结了婚。两人的婚姻非但有名无实,也不住在一起,假夫妻的婚姻只维持了两个月,同年4月就开始办离婚。

640(2)

▲铭月的住处在芽笼。

结果两人的假结婚被识破了,同时作为媒婆的铭月被控上法庭。

科普一下,新加坡从2012年起就定下了法律,任何涉及假结婚,以及协助他们并从中获利的中间人,都会被控上法庭,最高刑罚监禁10年,罚款一万或两者兼施。

不过铭月不认罪,但是怂了的贝蒂和铭建都已经承认了假结婚的事实,最后假结婚罪成,铭月被判入狱8个月。

640(3)

▲示意图。

经常听说一些外籍女人为了新加坡的居留权,和新加坡籍男人假结婚的事。倒是新加坡女人和外国人假结婚的反而少见。不过,三年过去了,法庭还没有公布这对假夫妇会怎么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