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最贵城市新加坡:因拥车证昂贵夺冠

81
1153

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所统计出来的2014年度生活费排行榜显示,新加坡在所调查的131座城市当中,高居榜首。

 

新加坡是因为新元走势强劲,再加上拥车昂贵,公用事业费居高不下,而稳坐榜首;此外,新加坡不仅基本的生活费昂贵,就连喜欢打扮的时髦一族在购买衣服时也得三思,因为乌节路的名牌衣服价格也是全球最贵的。继新加坡之后,巴黎是第二最贵的城市,接下来是奥斯陆、苏黎世和悉尼。去年全球最昂贵的城市冠军东京,今年或因日元贬值而下滑至第六名。

 

欧洲城市占据了该排行榜前十名的一半。与亚洲城市不同的地方在于,欧洲城市的高生活成本是整体的,并没有哪一项支出特别昂贵;而亚洲城市的高生活成本项目则比较集中:比如东京的高日常食品消费以及亚洲城市普遍存在的高菜价。相对而言,欧洲的生活娱乐消费水平则比亚洲高很多。

 

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TOP 10

 

生活成本最低城市主要分布于亚洲。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孟买由于其低廉物价、供应充足,且部分商品享有政府补贴减免,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低城市冠军。

 

全球生活成本最低城市TOP 1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