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豪车组车牌价4年来新低,2016跌破5万?

1
3708

今年最后一次COE竞价,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的价格破天荒跌落4年以来的新低,与中小型汽车组(A组)的成交价仅相差700新元。身边马上要杀车的朋友窃喜,也有人认为明年coe价格(俗称车牌价)会延续跌势准备再观望一下,择机入场。

 

640

本轮跌幅最大的B组锐减5000元,报5万5001元,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价位。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则下跌2502元,报5万7501元。至于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也滑落至3年多来的新低点,报5万4301元,下跌2688元。

640(2)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A、B 2组近年价格最为接近的一次投标结果,差距仅700元。2013年12月,A组拥车证曾以7万3160元成交,并以150元的微差超越B组成价。

640(3)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是学校假期,又是旅游旺季,而且近期降雨频频,这些因素都导致光顾车行看车和试车的潜在买家锐减,直接影响买气。(感觉跟房市一个原理,最近看房的也不多。不同的是潜在买家即便想看,卖家也多在国外旅游。所以房市每到年终岁尾也会显得更萧条。)

640(4)

业内人士猜测,明年A组合B组coe有望跌破5万新元,让我们拭目以待。

砖(专)家们认为,一旦进入下降周期,跌势将会延续,预料成价会继续走软。车商们也认为,年底“杀车”率比较高,估计明年2月到4月的拥车证配额将增加20%。看来只要不急用,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可以慢慢琢磨何时入手。

640(5)

“拥车证”英文为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简称COE),有效期10年。COE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车子的拍照。政府每个月会限量发行车牌,车商要卖汽车就一定要先去竞标车牌,有牌照才能卖车。重点是竞标!车牌可能不要钱“0元”(2008金融危机时期真有1块钱中标的车牌),也可能贵到天文数字。

640(6)

经济学理论上当然是一个聪明的好办法。由于车牌限量所以马路上的车子数量有限,塞车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大半。而且经济学理论会告诉我们这样的制度下,最愿意付高价开车的人才会开车,其他人改用大众交通工具。这样的情况下会是社会福利最大的均衡。网友说,经济学上这个COE制度是对的,但政府收走的大量COE牌照的钱应该拿来补贴其他每个人的交通成本,并为搭乘公共交通的人带来更便捷优质的服务,这样才是经济学理论上好的制度。(真的是这样吗?我脑子不够用,你们不要唬我。)

 

640(7)

 

(AMY)

1条评论

  1. I haven¦t checked in here for some time because I thought it was getting boring, but the last few posts are great quality so I guess I will add you back to my everyday bloglist. You deserve it my friend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