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蝉联亚洲第一,楼下的北大清华服不服?

0
843

许多人一早醒来,就发现2017年的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出来啦!

今年,NUS蝉联第一,而NTU则被北大和清华赶超,排在第四。

看到结果,第一反应不是去看榜单,而是去看国大的主页——

640

果然在首页看到了骄傲的”亚洲第一字样”。

要知道,在2015年,QS与泰晤士排名连着出,前一天NUS刚按照QS排名把主页傲娇地改成了这样:

 

640(2)

第二天就出了泰晤士排名里NUS亚洲第二的消息……(有点小尴尬哈)

还好,自2016年起,NUS在泰晤士榜单上也高居第一了!

在Facebook上,NUS也是一大早就发布了好消息:

640(3)

厉害了我的NUS,连亚洲第一的图都要做俩设计!

今年的亚洲前10里,新加坡占了俩,中国/中国香港占了四位,而东大屈居第七。总体来说都是老牌名校,只是每年学术表现不同,因而排名有所浮动。

640(4)

泰晤士大学排名用了13个指标,包括学习环境、研究影响力、研究数量和国际视野等等~总体来说比较均衡,也是公认的权威榜单之一。

国大校长陈祝全第一时间出来表示振奋:“这对我们在教育和研究方面采取的亚洲及国际视野,以及我们坚持对国家和社区做出积极贡献的方针,给予了大力肯定!”(不过,这可能是陈校长最后一次以NUS校长的名义公布好消息了,因为他年内就要卸任了……)

按照泰晤士排名给出的说法,今年其实国大和南大进步都不错,也和去年一样优秀,but!今年清华北大进步太大了,于是不好意思……南大你就去第四位吧。

当然,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说,因为所有顶尖大学都在激烈竞争,个别大学的排名波动一下,那是很正常的嘛!总体来说,南大各项指标都有进步,而且比两年前(排名第8)跳了这么大的幅度,已经很不错啦!

总之,恭喜国大南大继续位居亚洲顶尖大学的位置~

附上亚洲大学排名前50~看看你的母校在不在其中!

640(5) 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