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冒名给狮城总理寄冥币,就为给旧货市场请命

0
1016

4月30日,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忽然收到一封恐吓信,信封里还带了两张冥币!

640

▲这封信的抬头,还写了李显龙总理、其他部长的名字。

按照现有的信息来看,这封信是和最近即将关闭的结霜桥跳蚤市场有关,更是以结霜桥旧货环保商会长许亚坤的名义发的!

信里写着:”别忘了结霜桥的200人和支持者们!我们只是需要这块地方,并不过分!”

640(2)

▲许亚坤

2月14日,新加坡多个政府部门发表联合文告,宣布结霜桥旧货市场将在7月10日停止营业,之后这一地块将会被划作新的住宅用地。

640(3)

▲现在的结霜桥市场

在获知即将关门的消息之后,许亚坤代表商贩们发起了请愿书,希望政府另寻一块地,让商贩们继续营业,而这一请愿书,恰好约有200人签名支持!

640(4)

▲”拯救结霜桥市场”请愿书截图

接到这封信之后,警方在4月27日半夜12点,搜查了许亚坤的家!

许亚坤当时正在修理旧货,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件事:“警方上门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关这个信件的事。他们突然上门,我也觉得莫名其妙。我告诉他们信不是我写的,他们一直问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写那封信。”

除了问话,警察们还四处翻动了他的物品,没收了他的手机,并且拍照存证。

640(5)

▲警方没收手机后给许亚坤的回执

那个时候,警方告诉他,恐吓信上的署名是“Eng Khoon Koh”,而他的身份证、平时的署名都是“Koh Eng Khoon”。更重要的是,许亚坤根本不懂英语,但这封信却是英语写的!

他自己觉得,一定是有人假冒他的名义陷害他:“寄出这个信对我并没有好处”!

因此,在周五(4月28日)一早,许亚坤就立刻去警察局报警,以便揪出真的冒名写信者!不过,由于”已经有了同一案件“,警方拒绝了他的请求。

目前,这件事情还在调查中,到底是谁寄出了冥币和恐吓信还不得而知。

640(6)

▲结霜桥的过去与现在

640(7)

640(8)

▲它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共同回忆

在结霜桥市场正式关闭之前,不如来看看摄影师Mindy Tan拍下的、那些市场最后的日子……

640(9)

▲结霜桥的小贩

640(10)

▲售卖DVD机的摊主

640(11)

▲摆摊者

640(12)

▲试图回拍的摊主们

640(13)

▲市场一角

640(14)

▲不想被拍的摊主

640(15)

▲推着货的小商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