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骑电动脚踏车要挺住!!下月又有新限制啦!

0
3110

陆交局又出新规定啦!2016年2月1日起,将更加严格管理电动脚踏车!!!在新加坡骑脚踏车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首先,电动脚踏车必须贴上橙色认证标签!!!橙色认证标签意味着什么呢?就是符合传说中的欧洲EN15194标准。这些有橙色认证标签的电动脚踏车出产时都接受了更严格的测试,而且一般很难改装。

640

其次呢,电动脚踏车的重量不能超过20公斤。重量也有限制?陆交局说法是,为了降低在发生意外时,对另一方造成重伤的危险。

然后呢,电力也不能超出250瓦特。当脚踏车速度超过每小时25公里,或中间停顿下来踩脚踏车时,电力会逐渐切断。

640(2)

坡坡对电动脚踏车如此管制也是蛮拼的。那原来有蓝色认证标签的电动脚踏车怎么处理呢?不用担心,这些脚踏车将不受新条例的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不小心买违例电动脚踏车被抓会怎么办?第一次犯的话,要被罚款300元,比以前的罚款高出了2倍。如果是多次犯的话,将被罚款200~500新币,甚至被告到法庭,电动脚踏车也会被充公。

据了解,2015年前10个月,陆交局开出了1280张罚单给触犯电动脚踏车使用和销售条例的违规者,创下新高。你知道2008年有多少罚单么?11张!!!这几年,真的是违规越来越多了!

快去检查你骑的电动脚踏车是否违例,别轻易被罚单哦!

640(3)

 

(赵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