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罚罚!喜欢在新加坡地铁站里交易的要当心了!

0
4094

很多在新加坡的小伙伴,网上买了东西喜欢和卖家约定地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地铁站就成了理想的交易地点。现在,不可以了!在地铁站当面交易,要被罚款高达2000新元

 

640

随着新加坡微商和网络购物的普及,不少买家和卖家达成交易意向后,喜欢选择在上下班途中,就近选择一个MRT站交易。有时甚至是在刷卡口直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既方便,还能避开了进出站的收费,一举两得!

640(2)

其实,这是不合法的。新加坡早就有规定,在地铁站交易者,将有可能被驱逐出地铁站,甚至面临高达$2000的罚款。之前也许很多人不以为然,而MRT运营方也似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最近有网友说,已经有MRT站贴出公示,“任何人不得以任何贸易或业务传输为目的,在已付车费区域和未付车费区域进行交易,除非该物品是由其中一人通过刷卡购票后自己带入。”

640(3)

公告一出,受影响最大的当属网购平台用户,例如新加坡最大购物网站之一Carousell,一直鼓励买卖双方自由约定交易细则。很多在该网站达成的交易,尤其是二手交易,买家和卖家都会选择在MRT站进行交易。

640(4)

对此,Carousell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会更多地鼓励用户在公共场所交易时要尊重场所法规,减少不必要的麻烦。Carousell很高兴能与当局紧密配合,共同为新加坡的社会安全作出贡献。”

640(5)

对地铁站内交易进行处罚,主要原因在于安全隐患较大,尤其高峰期如果有过多徘徊人员,会增加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危害其他乘客的安全,特别是人流量高的换乘站。

640(6)

 

所以,有任何当面交易,还是避开地铁站这个“贵得要死”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