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0岁老人被辞退,找不到工作,在芽笼自焚身亡!

0
1592

前天(周二)晚上10点左右,芽笼发生一起惨剧,一名70岁华族老人因找不到工作,自焚而死。

老人姓陈,原本在一家咖啡馆做清洁工,后来被辞退。老人四处找工作无果,心灰意冷,于是到芽笼10巷的一处露天停车场,往自己身上浇满汽油后,点着了火…….

640

 

据新加坡民防部队透露,事发前,陈老人站到一辆停着的出租车旁边,往身上浇汽油,然后点燃。大火迅速将出租车点燃,并引起爆炸,火焰足有3层楼高!

老人迅速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但因全身90%严重烧伤,老人昨天凌晨4点被宣告死亡。

老人的朋友们说,老人之前在一家咖啡店做工,每月挣1000块,但最近被解雇。老人四处找工作,但找了一个星期,也没有人愿意要他。老人找到之前曾借钱给他的朋友,一一道谢。之后,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不过,也有一位声称认识老人的人士说,老人自杀当天本来说好要去做工的,不知道为什么寻了短见。

无论如何,一个古稀之年的老人,以这种惨烈的方式结束了自己脆弱的生命,令人唏嘘、心痛。

看到消息后,本地网友纷纷表示震惊:

David Yoong:生活太艰难了,唉。 ·

Carl Brown:听到这消息,好难过!

Edmund Yee:这就是新加坡老人和其他国家的区别。在新加坡,你不工作就没饭吃,除非你很有钱,或者有自己的组屋。

如果哪位政府人员看到我的留言,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说得不对。请你告诉大家,如果你是那位老人,你该怎么办?!

Hans Kaiser:这就是所谓的工作福利。你必须工作才有福利!可是没有了工作怎么办?!政府就会说,去接受培训。除了这些,他们还会干什么?

Chris Cheung:安息吧。在新加坡,老人找不到工作而自杀并不罕见。他们生活在一个第一世界国家,但却像第三世界的人。我有很多中国朋友,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新加坡有这么多老人还要去做工。当然,有少数人是为了打发时间,但绝大多数都是生活所迫!

Derrick Oh:醒醒吧,新加坡人!还要依赖政府啊?

Zeissboy PS:很快会有更多新加坡人效仿……

Khoo Kah Hooi:我以后在食阁吃饭,再也不自己还盘子了!

Jed Mitter:我很想知道,他没有CPF(公积金)吗?

Lim Henry:好难过,好难过。

Sharon Shiroii:新加坡作为一个发达国家,真的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福利制度了,尤其是对那些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