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加坡美术馆,直至地球的尽头

2
1042

新加坡美术馆,Singapore Art Museum,简称SAM,是20世纪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艺术品收藏地之一,它的建筑原本是一所19世纪的教会学校,于1996年开始对公众开放,馆藏无数现代和当代东南亚艺术珍品,旨在展示本土和国际艺术,以及具前沿风尚的艺术表现手法。

新加坡美术馆的主馆如上图,目前正在关闭,进行展馆布置,公众们可以参观的是复馆,如下图,位于8 Queen street。

新加坡美术馆复馆内,目前进行的展览叫做Imaginarium:To the Ends of the Earth,奇幻:直至地球的尽头。这是一场以家庭亲子乐趣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览,由九位当代艺术家共同设计,今年是第七届,前六届竟然完全不知道,也没有看过。艺术家们希望通过感官体验或互动性游戏、作品,让孩子们发现我们与周遭的环境,我们的地球,有一种怎样的微妙联系。

跟着我的脚步,按照展览顺序,一起走走看看,直至地球的尽头吧!

纺织、绒线,以及很多环保材料拼接起来的世界,就好像壁虎的尾巴,断了还可以长出来,受伤不怕,我们一起用大手握住小手,把它们修复。

小型影院里循环播放着六部关于地球和环保的小影片,一棵大树的成长,一块石头的命运,都牵动着小小的心灵,为之感动与获得。

故事手工坊,听一段故事,做几个游戏,认识三俩新伙伴,抱回一袋甜蜜礼物。

森林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神秘感,即使声音,闭上眼睛,仔细的聆听那只属于树洞和你之间的秘密。每一滴水珠都蕴含了神奇的世界,仔细的观察,它们是新加坡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自己也身在其中。

蹦蹦跳跳的捡起一颗颗的松塔,堆积在老树下,再依偎在它怀里,静静的读书,树影婆娑下,曾经是少年。

如果这世界没有边界,我们可以自由的来往于陆地、海洋、岛屿,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却看不见他们的脸孔,这是一个梦境还是现实?

午后客厅里悦耳的风铃声,阳光下小鸟望着池塘,光影穿梭的彩色门帘,有多久没能重温儿时的梦境?就让梦想照进现实。

梦境与现实的边境,也许只是山坡上那轻轻一跃,跳进了蔚蓝色的湖水中,在静谧的蓝色里去探险,去发掘梦想的世界,置身悬浮的小岛,你会相信那一定存在。

在臆想的世界里涂鸦,借机器人的手来实现自己的未来地图,天马行空或错综复杂,尽情宣泄灵感后,有没有一条路径是可以直通你的心扉?

设计师画作

小胖甩点子

我的表情

展 览 详 情

展览名称:Imaginarium: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奇幻:直至地球的尽头)

展览地址:新加坡美术馆复馆

8 Queen Street, Singapore 188535

展览日期:2017年5月6日至8月27日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7点

(6:15最后入场)

门票价格:公民/PR免费、学生$3、老人$3、

6岁以下儿童免费、其余$6

免费时段:每周五晚上6点至9点,全体参观者

更多互动工作坊时间表,请点击这里,查看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官网。

作者:波希米亚檬檬。欢迎加微信xinjiapoyan18加入波希米亚檬檬粉丝群。

相关链接:

2 意见

  1. Yourself should in direction of be a section of a contest for one particular of the optimum high-quality internet websites upon the web. I’m shifting in the direction of advise this weblo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