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新加坡留学生归国小贴士

1
1105

终于回归祖国怀抱。

回到广州开始进行14天的隔离日程
百无聊赖,论文也写好了,闲闲没事干,这两天好多朋友都询问我隔离前后经过,所以我就把这段归国经历写下来方便接下来回国的同学们看看吧.
首先我是在新加坡读研,正好遇上签证到期时间,如果和我一样的同学记得提前一个月找学校去登记,学校会帮你换白卡. (白卡可以延期一个月)然后你在到期时间内出关就可以了.
第二是机票问题,我的经验,多下几个APP,中国航空公司 东方航空公司 南方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等 我四月份定的五月底的票 当时6700人民币买的. 所以请一定提前买票,(但是有幸运的朋友,就我飞的CZ3040航班,有机位,他当天去的机场,拿到补位,17000人民币,头等舱. )早定票啊!不是都那么幸运能补到票. 六月份的票几乎已经售空,七月份的票也是一票难求,请下好APP刷票. (温馨提示,在一些订票网站上挂着的新加坡飞国内机票,价格便宜,极其有可能被退票,不确定是否一定能起飞,我三月份定了五月一号的票在飞行期前十五天取消了,所以朋友们,疫情期间,太便宜的机票往往存在很大的风险,慎选。)
第三 提早两小时以上到机场,人很多排队绕了一个长方形…..—..—!我乘坐的是南方航空,可以网上值机,可以先选择座位号. 然后20kg 行李额!然后标住一件!也就是你只能托运一件行李!所有重量只能算在一件上面,你多出的第二件行李就要开始算钱,而且很贵。
领完登机牌和办完托运就可以啦.然后出境,在大厅里,我是防护服登机前一个小时穿上。由于我的防护服是一米八size=-=,导致我穿上去像极了北极熊,但是一点也不特殊,机场到处都是北极熊走来走去😁。
口罩上飞机前十五分钟更换一下,换N95的口罩,手套等上飞机前才戴上,之前戴一次性口罩的就好,不然太闷.
第四 上了飞机 我是一刻也没有摘下口罩,一直戴到下飞机,戴到酒店.南航给了一大袋零食,但是我没有吃,也没喝水. 这个看个人,飞机上也还是有人很饿吃了东西.
第五 飞机着陆, 好了,漫长而又忙碌的五个小时过关斩将路程开启. 排队等候下机,领号码牌,填好二维码,这个很重要,每个人都必须填. 工作人员会反复跟你确认很多次. 表格上要注意的就是,我们是入境,不是出境. 我在广州下的飞机,当时口岸填的是广州白云机场. 地址因为暂时没住酒店,就填家里地址;填写完毕,会有二维码贴你的护照.接下来测体温,这个时候可能大家都很焦虑,然后有些同学满头大汗,体温会上升,拜托让自己安静下来,心静自然凉(^^);测完通过后顺指示往下走,再测一次体温后,到达终极采样区. 先登记,交护照,领取采样瓶,里面是红色液体.
排队等候,进入一个封闭的充满消毒水味道的房间里,医护人员拿着长长的棉签在等着你. 特别酸爽,棉签随着鼻孔深入喉咙,什么眼泪鼻涕喷嚏🤧都想夺门而出,嘿嘿我反正忍住了. 两个鼻孔都得测,最后是咽喉.测试完成后拿着你的红色液体瓶子去领橘黄色‘已采样’三角标,就可以出去排队过海关,海关工作人员非常仔细的询问你2019年底开始到现在都去了哪些地方,很耐心. 出来后就拿着行李去排队等车去酒店啦,酒店是服从分配的,没得选择.
第五 好在我比较幸运,入住了广州逸林假日酒店,环境不错,酒店也比较新,还有阳台,设施齐全,380人民币一晚,包早餐. (碰运气,我的朋友就被分到了环境比较一般的快捷酒店,270一天)我这里24小时可外卖,咩哈哈哈哈,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所有旅客,进了房间,就不能再出来了,所有餐食包括外卖快递都送到你门口的椅子上,只有测体温和拿餐食的时候可开门.  体温测试早上九点,下午三点各一次,接下来的就是干自己的事情了. 好多同学都在赶作业,可酒店偏偏网络比较差,哎,这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挺舒坦的,交完了才回来,没啥事情要担心,咩哈哈哈哈哈. 好了,就愉快的过着吃吃吃看剧的14天吧!
希望文章对即将回国的同学和朋友们有用.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哈.
同时也对一直在一线工作的新加坡和祖国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真的很辛苦,敬佩你们,感谢你们的付出!
(文:珠光酒气Art de vivre 公众号 Jannie Huan)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