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出了事,要找哪个政府部门?一个APP搞定!

0
2340

相信在新加坡有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以下尴尬情况:

1. 在街上看到动物躺在马路上(不知是活是死),却不知要向哪个政府部门汇报?(因为动物在马路上会影响交通安危)

2. 拨电话到政府部门汇报HDB的电灯问题,却发现不是拨错号码,就是电话一直被转来转去(就像迷宫那样 @_@),1小时都过去了还是没找对人

3. 睡觉睡到一半被工程噪音吵醒,发现不在被允许时间内开工是要找谁呢?

遇到类似的问题大家最终会选择放弃……

But!现在,终于有解决方法啦!

新加坡政府引用了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模式, 中文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简单讲就是窗口,一个负责接收其他软件的窗口。

政府用这套模式开发了一个APP叫 OneService的应用程式!

这个手机APP打开之后长这样:

(APP界面图)

可以报告的事项有:

  1. 环境清洁:去公共场所发现很脏,或是垃圾桶遭到破坏
  2. 害虫:住家或食阁的周围环境有蟑螂、蜜蜂出没和蚊虫滋生
  3. 路道&人行道:在路上看到路牌和交通灯损坏
  4. 动物和鸟兽:动物死亡、受伤等各种情况
  5. 组屋设施:大楼灯管、停车位、游乐场和健身公园等遭损坏
  6. 水问题:没水、漏水、水压、水品质等
  7. 排水管&下水道:排水管和下水道阻塞或破裂、洪水及有异味等
  8. 公园绿化:树倒下、杂草丛生、公园设施已坏损等
  9. 工程环境:工程区噪音
  10. 被遗弃的手推车:手推车被推到马路上
  11. 共享脚踏车:乱停放或毁坏脚踏车

如果你遇到的问题不在以上分类中,可以选择其它(others) 自行填写资料就ok了~

发送后,系统会汇报给对应的部门,你不用再操心到底该联系哪个政府部门啦!

讲了这么多功能,那大家使用后的心得是?

翻译:在几个月前用这APP汇报问题,运作的还不错,案件都可以追踪到最新状况。但比如游乐场问题、电梯问题却发到HDB,而HDB最后用人工手动方式把案子转到Town Council,所以问题还是解决了。

emmmm, 有人问:这么便利民众的事情为啥政府不早点做呢??

政府首席信息官说…其实早在两年前就一直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但大家都知道的嘛~政府就是一个复杂的机构,与银行或商业IT的机构是不同滴!(希望民众们多多体谅哈~)

有了这个APP让各政府部门和民众之间沟通更加轻松,可以随时汇报、省时、省力又有效率,有啥不知道的事情就打开APP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