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A水准成绩单和证书寄丢了,该找谁负责?

0
1165

有网友向我们求助,他的剑桥A水准考试成绩单和证书被寄丢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是这样的,我在去年8月在辅仁国际学校报考了剑桥A水准11月的两门考试,用于美国大学转换学分。今年三月发邮件问询时,辅仁学校的Ms Ng Yingying通知我成绩单和证书到了。

在询问后,她同意把证书邮寄到新加坡的地址。由于个人失误,把新加坡地址的门牌号写错了,但在我发现并且联络Ms Ng时,她表示证书已经寄出,只能等一个月等邮局把信件退回。

期间更是多次致电,问询情况,都说没收到退件,需要我等。本人也委托在新加坡的父母询问片区的邮局、邮递员,都说没有看见这封信。因为不知道tracking number也没办法查询。

6月份从美国回来,发邮件给Ms Ng再次询问,才得知她把证书以平信的方式投递到邮筒里,根本没有tracking number。打电话给新加坡邮局,邮局表示如果平信1个月内没有人来找就会被销毁。而证书是没有办法补办,CIE只能开证明。

有网友认为,这事不该怪学校

@Frankie小凯:

明明是自己的错,却想要学校背锅?

@HermioneHou:

自己去搞错的门牌那里问啊。这个时候还有什么面子不面子的

@MolyHolly:

报警有什么用呐。学校已经按照你给的地址寄出,而且还no charge,要怪也只能怪singpost,理论上讲学校没有任何错误。不过事情到这一步还是想想怎么再搞一份result report和certificate吧。

@云君子:

只可以补发成绩单,A level证书好像是不可以。补发成绩单10新币。

也有网友认为,学校也有责任

@Vrisis_KO_F:

这么重要的东西不应该用Ordinary mail,而且ordinary mail是没有退回一说的,只有通过找人在return unit里面找,能不能找到也是看运气,以后记得重要文件一定要申请Registered Artical或者快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