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该如何面对气候变化?新加坡有话要说…….

0
1024

今天(9月24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联合国大会的气候行动峰会上发表讲话,呼吁联合国各国必须加倍努力对抗气候变化。

在峰会上,李显龙指出气候变化是存在的,正在影响全世界。

同时,他认为虽然新加坡的碳排放只占全球排放量的0.11%,但是还是会尽到身为全球公民的责任,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

对此,新加坡已经做出了极大地努力来应对,比如利用太阳能在蓄水池和海岸线附近安装大型太阳能电池板、从今年开始实施碳税政策等。

同时,李显龙还提到:“新加坡的目标是在2030年拥有80%的绿色建筑。到了2040年,90%在高峰时段上班的人,也是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共享交通等模式。”

然而,新加坡依然无法独自抵抗气候变化。在他看来,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不单单只是影响一个国家,全世界所有人都将面临新型疾病、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影响,全球变暖是一个灾难性的问题。

李显龙讲话的完整视频,可戳:

本次的气候行动峰会是第74届联合国大会的五场高级别峰会之一,也是李显龙首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同时,联合国也表示全球已有66个国家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零碳排放目标。

而最近林火肆虐的印尼,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帮助印尼修复因为砍伐和大火失去的热带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