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违规直接开罚单控法庭

0
2717

湿巴刹环境拥挤且封闭,从4月12日起,前往巴刹的公众必须戴口罩,否则不能进入巴刹。

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黄循财昨日(4月10日)表示当局必须确保湿巴刹仍然开放,但我们也知道许多新加坡人已经习惯了周末早晨光临湿巴刹。因此,会考虑扩大行动限制的范围,有些热门巴刹更需要严格管控。

国家环境局昨晚发表文告表示,所有国民在前往巴刹时都应该使用政府分派的可重复使用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文告也指出,从明日起,国家环境局将不允许未戴口罩的公众进入40个由环境局或环境局指定运营商管理的巴刹。

“这些巴刹相当受欢迎,往往在周末吸引人潮,强制公众戴口罩可避免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受影响的巴刹有: 

Tiong Bahru Market

Bukit Timah Market

Tanglin Halt Market

Geylang Serai Market

Taman Jurong Market & Food Centre

North Bridge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Beo Crescent Market

Kallang Estate Market

Blk 409 Ang Mo Kio Ave 10

Blk 505 Jurong West St 52

Blk 13/14 Haig Road

Blk 4A Eunos Crescent

Blk 104/105 Yishun Ring Road

Blk 137 Tampines St 11

Blk 630 Bedok Reservoir Rd

Blk 209 Hougang St 21

Blk 453A Ang Mo Kio Ave 10

Blk 527 Ang Mo Kio Ave 10

Blk 628 Ang Mo Kio Ave 4

Blk 341 Ang Mo Kio Ave 1

Blk 20 Ghim Moh Road

Blk 29 Bendemeer Road

Blk 49 Sims Place

Blk 254 Jurong East St 24

Blk 448 Clementi Ave 3

Blk 50A Marine Terrace

Blk 160/162 Ang Mo Kio Ave 4

Blk 115 Bukit Merah View

Blk 726 Clementi St 2

Blk 79 Redhill Lane

Blk 105 Hougang Ave 1

Blk 16 Bedok South Rd

Blk 216 Bedok North St 1

Blk 58 New Upp Changi Rd

Blk 335 Smith Street

Blk 347 Jurong East Ave 1

Blk 20/21 Marsiling Lane

Blk 665 Buffalo Road

Blk 221 A/B Boon Lay Place

Blk 127 Toa Payoh Lor 1

国家环境局建议国民,尽可能每周去一次巴刹,而不是每天去;购物前,建议国民列出所需物品清单,立即购买并离开;对于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顾客,强烈鼓励寻求家庭中其他成员或邻居帮助到巴刹购买所需物品,不要自己去。

除了巴刹加强防控疫情外,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也表示,乘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他表示现在由于执行”断路器”系列措施,公交与地铁人流不大,可以执行安全距离。但是,将来“断路器”结束之后,人群回涌,到时公交车站和地铁站一定大排长龙,甚至排到站外。许多人可能感到不耐烦甚至生气,完全可以想象。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折衷方法就是强制所有乘客戴上口罩。那么,到了“后断路器”时期,安全距离难以保障的时候,至少口罩可以减少人际传播。为了做好准备,我们现在就要求乘客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赶紧去民众俱乐部领取,明天(4月12日)是最后一天。领取口罩之后即刻回家,不要闲荡。

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图源: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脸书

有网友对此称赞道,干得漂亮,是时候根据新加坡自身情况而非WHO的建议制定策略了。戴口罩,一定要推行。 

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还有人开玩笑地留言,两个月前你的老板说没啥必要戴口罩除非你生病了………. 

新加坡措施升级:逛巴刹买菜、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还有人针对最近的“戴口罩”措施,竟然跑李显龙总理脸书下留言要“大义灭亲”。

此一时彼一时,最近本土传播率也明显增高。有鉴于此,新加坡政府改变防疫措施,呼吁大家戴口罩 ,防疫重点转向防本地传播率继续上升。前天,《新加坡眼》写:“我们推测,政府很可能将之升级,再过几天可能就直接开罚单或发传票,而不是只给警告信了”。果不其然,政府刚刚宣布,明天(4月12日)起直接给违例者开罚单,不再发警告信。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在面簿指出,太多人没有认真看待病毒阻断措施,“明天起就不发出警告信了,执法人员遇任何一个违例者,直接开罚单。”

初犯者罚款金额为300新币,重犯者则可能面临更高额罚款,严重违例者将被控上法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