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著名商场深夜发生大火,近200人被紧急疏散!

0
653

昨日(6月15日)晚上8点多,乌节路董厦发生火患,约200人被紧急疏散。

视频中,商场泛起浓烟,品牌专柜都像蒙上了一层白雾。

董厦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紧急疏散……..消防车、警车齐齐出动。

▲视频截图 Facebook/the alternative view

大火很快被扑灭。万幸的是,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

民防部初步判断,起火原因是电线老化。

这是乌节路一年内,发生的第三起大型火灾了。著名的君悦酒店和义安城分别在今年3月27日和去年9月26日发生火灾。而这次起火的董厦来头也很大。

作为世界十大购物街之一的乌节路,别看今日璀璨繁华,最初只是一条布满果树的小路。董厦和乌节路的大变身有紧密关系。

董厦创始人董俊竞,靠着两个从汕头老家带来的铁皮箱,用挨家挨户推销小商品的方式挣得第一桶金。而后以敏锐的目光买下乌节路上的一块地。由于正对坟场,地价低廉。谁也没想到当时人烟稀少的果园路会成为举世闻名的商业街。

▲董俊竞的铁皮箱

1932年,董俊竞在买下的地皮上创立了乌节路第一家购物中心–董厦。可以说这开创了乌节路从果园路向商业街转变的先河。

建筑师Ang Keng Leng设计了这座以中国北京故宫为基础的五层建筑,董厦很快成为当时地标性的购物目的地。

▲最初的董厦

1982年,原有的建筑被更大的诗家董广场所取代,虽然原有建筑的一些特色,如绿色瓦片屋顶和红色柱廊,被纳入新广场的设计中。

董厦也由最初的五层楼发展成为33层高的建筑。

▲如今的董厦

昨晚,87年历史的董厦渡过一劫,希望受损店铺早日恢复营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