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不受控,马来西亚延长“封国”期

0
1909

马国首相慕尤丁3月25日宣布,马国将延长“封国”两周!

病毒不受控,马国延长“封国”期

慕尤丁日前表示,马国可能考虑延长“封国”措施长达两个星期,并且会宣布更多刺激经济的措施以减缓疫情和油价下跌所造成的影响。

他还表示,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在本月30日开会,决定“封国”在本月底到期之后要采取什么措施。

岂料,慕尤丁居然在3月25日下午通过电视直播,提早宣布“封国”措施会延长两周,以便国民能够提早做好准备。

病毒不受控,马国延长“封国”期

慕尤丁也促请民众不要恐慌,不要囤货,因为马国国内食品供应绝对充足。

他也提到,行动管制令的生效期将会时刻被检讨,如果有必须再延长,他将作出相关宣布。

马来西亚3月18日的“封国”消息引起了新加坡人的恐慌,甚至引发了第二次大囤货,大家害怕新加坡供应不足。这次宣布延长“封国”期,新加坡向人民保证无需担心,因为新加坡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来自许多不同国家。

病毒不受控,马国延长“封国”期

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文莱、缅甸、新西兰、智利7国在今天(3月25日)发表联合声明,7国将一起对抗疫情,紧密合作,确保供应链联通无阻。

7国在声明中表示,确保空运、海运内的贸易线开放符合各国共同利益。他们会将通过影响必需品的运输来解决贸易中断问题。

他们也会实施出口管制、设立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以及取消任何对基本商品,例如医疗用品的贸易限制措施。

相关阅读:

马来西亚“封国”第一天,我们都经历了什么?

马来西亚“封国”前夕,高速公路上多人拖行李徒步进新加坡

马来西亚“封国”第3天,新加坡建起应急“方舱宿舍”供露宿街头员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