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办护照、旅行证前,必须这样做!

0
1558

为给海外中国公民提供良好的办证环境,提高大使馆办证效率和服务质量,自2016年7月1日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已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网上填表及预约办理制度。

预约办理有利于申请人科学规划时间,避开办证高峰。网上填表使申请人更从容填写申请表格,减少手写错误。提前上传、检测照片,可避免因照片不合规往返周折。目前,绝大多数申请人都能遵守预约办理的相关规定,但也有部分申请人仍不知晓预约规定,未预约即来馆办证,既使自己不便,也给使馆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为此,使馆提醒广大在新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须提前进行网上填表和预约(新生儿首次办证除外)。申请人可登录“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在线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上传、检验照片(如没有相片,也可在上传照片页面点击“保存”和“下一步”跳过此环节),选择办证日期和时段。

除电脑外,申请人亦可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行预约,方便快捷。

预约成功后,请依照网页提示打印出带有条形码的申请表(如无打印设备,也可先保存在邮箱,来使馆免费打印)。申请人本人在约定时间携带申请表、纸质申请材料和纸质护照照片2张(如上传、检测成功,可只带纸质版。如上传不成功或检测不合格,需将照片电子文件拷贝在光盘。使馆领事服务大厅亦提供收费照相服务)到大使馆领事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地址:150 Tanglin Road,247969)。

鉴于目前中国驻外使领馆护照办理高峰仍在持续,暑假又即将来临,家庭出行等相关因素叠加,护照申办人数较多,如您的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或护照空白页数少于4个单页,建议您尽早预约、尽早更换,以免假期旅程受到影响。

针对部分申请人因奔丧、探病、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急需办理护照旅行证却又无法预约就近时段的情况,大使馆设有“绿色通道”,相关申请人应先登录预约网站完成在线填表和预约,并携带办证材料和紧急事项证明材料到使馆领事服务大厅申请提前办理。

如需了解更多护照、旅行证在线预约详情、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或预约过程中有何问题、意见和建议,请查阅大使馆网站领事服务护照旅行证专题内容。

网址: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ghz1/。

或发邮件至[email protected],或拨打电话+65-64712117(9:00-12:00,13:30-16:30)进行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