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新加坡反对党前议员北京猝死

0
767

新加坡前议员饶欣龙逝世,终年47岁。

饶欣龙是在上星期五(11月10日)在中国北京晨跑时,突然倒地不起,随后宣告不治,死因是猝死。他的遗体目前停放在北京八宝山,会在今天运回新加坡。

饶欣龙的追思会将于17日至19日举行,地点在兀兰工业园E8区7号的兀兰永念堂(Woodlands Memorial)。

饶欣龙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主修政治与社会学,于2001年步入政坛。2006年大选,他与其他5位工人党候选人组成的团队,参选宏茂桥集选区议席,硬撼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坐镇的人民行动党。当时普遍认为李总理的团队可以轻易胜选,甚至有人预测行动党可以拿下超过八成的选票。然而结果有点令人出乎意料,工人党拿下了33.86%的选票,可说是虽败犹荣。

2011年大选,35岁的饶欣龙以64.8%的得票率,击败人民行党的朱倍庆(得票率35.1%)当选为后港区议员。不过在当选9个月后,他就因为婚外情风波被开除党籍,并因此而退出政坛。

就在被开除党籍的隔天,饶欣龙与妻子离开新加坡;几天后,他给后港选民写了一封公开信。

在这封信中,饶欣龙先是对于投票给他的支持者,以及选民在他担任议员的九个月期间,所给予的耐心和支持表示感激。

接着,他对于婚外情事件,以及这次风波导致自己被开除党籍,让选民必须再次投票所造成的不便致歉。

信中也提到,为了避开媒体的焦点,他与妻子已经在2012年2月15日离开新加坡。

尽管已经开始了生活的新篇章,但新加坡始终是他们的家园,夫妻两人以后还会经常回来。饶欣龙也表示,在后港为选民服务的这九个月尽管时间短暂,却是他最珍贵的回忆,他也为此引以为荣。

最后,他也为后港精神感到骄傲,并希望后港居民会继续支持工人党候选人,让后港精神发扬光大。

根据媒体报导,饶欣龙在退出政坛后从事教育事业,曾在缅甸和中国郑州居住过一段时间。

CY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linkedin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