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38个足球场大的新加坡植物园,这样逛才不会迷路

0
4440

新加坡植物园是很多人周末出游野餐的好去处。这里不仅环境好,活动多,还是免费的!但是,植物园实在太太太大了,光是大门,就多达六个!

所以,我们究竟要怎么去植物园呢?

植物园的西园区有三个门,分别是东陵门(Tanglin Gate),泰瑟尔门(Tyersall Gate)和纳西姆门(Nassim Gate)。

东陵门附近有7、75、77、105、106、123、174路巴士,最靠近的地铁站是乌节地铁站。

东园区也有三个门,分别是武吉知马门(Bukit Timah Gate),Melati Gate和Cluny Park Gate。不过,后两个门比较少用。

武吉知马门有48、66、67、151、153、154、156、170、171、186路巴士停靠,最靠近的地铁站是植物园站。

现在,就让我们告诉大家去不同的热门景点,分别要走哪个门吧~

靠近东陵门(Tanglin Gate)的景点

天鹅湖 Swan Lake

植物园的地标,许多天鹅在湖里吸水,湖边漫步简直不要太浪漫哦~

小白亭 Bandstand

白色的亭子坐落在一片绿意当中,偶尔还会看到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新加坡植物园遗产博物馆 SBG Heritage Museum

一栋二层小洋楼充满历史感,存放着关于植物园的历史和土著文化的简介。

靠近 Tyersall  Gate 的景点

国家胡姬园 National Orchid Garden

胡姬园是新加坡植物园必须打卡的景点,有超过1000种兰花!可以说,没去过胡姬花园,就等于没来过植物园!

胡姬花园里每走几步就有一个专门供游客拍照的地方。

不过,胡姬花园是植物园里唯一一个售票景点哦~

开放时间:每天早上8点半-晚上7点

学习森林 The Learning Forest

园中种植着大量的珍惜濒危植物,以确保生物多样性。漫步其中好像身处在一块热带雨林里。

开放时间:每天早上5点-12点(熄灯区:晚上7点-早上7点)

姜园 Ginger Garden

这里有上千种姜花,闭眼一闻全是姜的淡淡香味。

靠近纳西姆门(Nassim Gate)的景点

交响乐湖 Symphony Lake

这里时不时会有免费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家庭在这野餐看表演。

幸运的话,说不定还会偶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哦~

芳园 Fragrant Garden

芳香四溢的花园吸引了无数的蜜蜂蝴蝶,清晨和傍晚都是极佳的观赏时间。

治愈园Healing Garden

花园内种了400多种药用植物,闻一下保准让你一天神清气爽。

开放时间:早上5点-晚上7点半(每周二关门)

靠近武吉知马门(Bukit Timah Gate)的景点

民俗植物园 Ethnobotany Garden

2018年6月开放的新景点,旨在突出东南亚土著植物文化。

开放时间:每天早上5点-晚上12点

中心园区:每天早上9点-傍晚6点

植物世界 The Amazing World of Plant

其中的Jacob Ballas儿童公园是亚洲第一个为儿童设计的植物园。主题是“地球生命依靠植物”,旨在教育孩子爱护自然。有很多探索类、冒险类的儿童项目。

开放时间:早上8点-晚上7点(每周一关门)

叶园 Foliage Garden

里面有有趣的食肉植物猪笼草、食蝇草等。

拥有156年历史,相当于138个足球场大的新加坡植物园在2015年7月4日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新加坡首个世界遗产项目。

有空的话,大家一定要带上家人孩子去散散步、野野餐、拍拍照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