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新型口罩,能“重复”使用1片医用口罩6次

0
2995

新冠疫情期间全球口罩短缺,普通一次性口罩价格飙升。为了应对口罩需求,一家新加坡公司研发了新型可重用口罩,准备先发售1000个测试。

这个口罩名为“The Gill Mask”,属于硅胶口罩,只须更换内部过滤片便可以重复使用,过滤片只用了普通手术口罩六分之一面积。

口罩面料是用了硅胶材质,两侧穿上带子就可以系在脸上,遮住口鼻的部分拆除后,用户只需剪一小片手术口罩放入其中,便可使用。这样一来普通一次性的口罩能“重复”使用6次。

因为这个硅胶口罩的接口是密封的,也就是说,所有呼吸的空气都会经过过滤片,口罩清理可用热水或消毒液。

研发口罩公司的董事长芬吉利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因为用户在戴口罩时使用的呼吸面积其实很小,口罩的大部分面料其实浪费了,因此公司根据潜水口罩的设计研发了这款新型硅胶口罩。
而且,密封的设计与普通侧漏的手术口罩比起来,起到了更好的保护作用。

密封性好,自然也比普通手术口罩较难呼吸,所以更加适合活动量较低的人士使用。公司目前已经在全球不同工厂制造约30万个口罩,并将在新加坡投放1000个,而每个口罩的售价为25新币,网上也能买到。

因为过滤片没有触碰到用户的口鼻,减少了湿气,因此延长了过滤片的寿命。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南也表示,这个口罩最多能使用两年,甚至在雾霾时期有可能使用。

他虽然赞成这口罩的设计概念,但也指出了这口罩的劣势,就是与N95口罩的问题一样,因为属于密封口罩,使用者戴久了脸部会感到非常不舒服,会忍不住触碰或抓痒。

(本文所有图片来源:Mdesign Solutions,动图来源:Gill Reusable Respirator Mask)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