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人数18起了,出现两位新加坡人患者

0
1827
今天(2月1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公告,又确诊了2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总病例目前已达18起!
新加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人数18起了,出现两位新加坡人患者
第17起确诊病例患者,则一名新加坡女性公民,也是第二位被确诊的新加坡人。她是新加坡政府从武汉接回来的92人之一。抵达樟宜机场后,她在接受体温检查时被发现在发烧,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后被确诊。
新加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人数18起了,出现两位新加坡人患者
新加坡“撤侨”现场

第18起确诊病例则是一名曾经到过武汉中国籍女子。她在1月22日从武汉抵达新加坡,目前也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虽然这两天的5起病例中,有两人是新加坡公民。但是因为这三人最近都去过武汉,仍旧是输入性病例,并未出现本地社区性“人传人”的现象。
新加坡目前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如下:
1月23日,新加坡发现第一起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一天后又接连确诊两起;
1月25日,新加坡发现第四起确诊病例;
1月27日,确诊第五起病例;
1月28日,确诊两起新病例。
1月29日至31日,新加坡每天都有三起确诊病例的发现。一方面这或许是肺炎新型测试试剂的功劳,另一方面,或许也从侧面证明目前或许是新型肺炎的传播高发期;
 
2月1日,确诊两起新病例。

新加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人数18起了,出现两位新加坡人患者

虽然按照绝对值来,新加坡确诊人数不是最高的,但是新加坡只有500多万人口,按人口比例及国土比例来说,病例数量还是相当触目惊心!
除了确诊病例外,截至1月31日中午12点,新加坡已对233起疑似病例进行检测,除去当时确诊的16人外,有198人被检测阴性,另有35人的检测结果仍未出炉。(现在有两例确诊)
目前,新加坡政府已经宣布暂时禁止所有中国来客入境,或许在不久后,疫情将在新加坡迎来一个拐点。
 
虽然目前新加坡网络上出现一些排华情绪,但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总理今天在自己选区的新春晚宴上致辞时强调,新型肺炎疫情是个公共卫生事件,不是国家和种族之间的问题。公众不应抵制中国人,各国得和中国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