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家餐厅乱收费,倒显得我理亏了

1
819
编者按

尝试第一次写稿的网友,想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商家误导。新加坡眼来函照登,就像网友所说“如果有什么需要更改或建议”,大家可在评论区各抒己见。

5月20日星期天下午1点,我和家婆还有小叔带着两个月大的孩子,刚买完衣服要去吃午餐。没有想到正点午餐时间过后,才是这家餐厅繁忙的又一波,排队的人从3,4个,不到10分钟就排成长龙了。

我光顾这家餐厅了是冲着豉汁鸡脚去的,每每我都要点两盘。这次是想介绍给家婆吃,因为记得有次她提过喜欢吃这种煮法的鸡脚。前面不过排4个人,我们也等了半小时。以为是婴儿推车的问题迟迟没有位,原来是没有婴儿椅,我索性不要椅子,就和家婆轮流抱宝宝吃啦,这样我们很快就有位子坐下了。

这黄色的单,就是大家熟悉的菜单pic1,貌似没有什么问题。我和小叔各自点了两份牛肉饭还有可乐水,由于当时我们俩是边讨论边点,所以我清楚他吃什么。我还点了小点(所谓的鸡脚还有自己爱吃的腐皮卷,餐厅外刚看到的广告甜点,流沙西士多),毕竟家婆是个崇尚健康的人,她向来不多吃。

当时我有问她吃什么,她却犹豫了许久,看情况我就建议她和我们share(在新加坡这个词就是比较融汇贯通),也包括水。之后她只点了个新加坡人喜欢的虾饺。

一会的时间,我们点菜的单子打印出来了(pic2这张白色的单子,就是我们的订单,当你点的菜上了桌,服务员就会划掉)。我们当时的白单,我有仔细看过没有问题,也恰巧是我买单时犯下的错。

▲pic2(这25号的白单,是我之后和他们要的出单例子,我的单是20号的)

大约半小时的时间,我们也“水”足饭饱了。家婆和小叔带着孩子出去等我了,我就拿着这白单(pic2里头的)去另一边柜台还钱了。服务员是用第二张 pic2单打印帐单pic3的。

当服务员给我帐单pic3时,我想她是跟着白单pic2打印,也就没有多想和认真核实,因为不想家人等太久,我大概看了下匆忙塞进包,想等有空再看看,和其它餐厅对比下,这里菜的单价贵不贵。当时只有我一人在结帐,没有其它人,所以帐单子出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出错的可能会是打错菜名而不应该是加菜名)。

▲pic3

这一等就到了24号。我这天整理包包无意识的发现这帐单。出于好奇,就随意看了下,这一看一眼就看见最前三行,为什么会有3份水?随着水单的出错,我往下看单,发现还多了3道主食?!

整张单看去,你会发现不是单子出错,而是他们有意加多几行凑单。我当下就打电话找他们经理了。对方说;由于帐单在付款时已经很清楚,所以他们没有留三联单(菜单pic1和点的白色单pic2他们没有存根,丢了),这样一来,也就是说不管如何我都理亏了。

曾经的服务行业工作经验告诉我:餐饮通常都会留有三联单的,厨房和水吧是不同出单的,他们店里也有监控,只是我觉得他的老板要反醒下,不要昧良心做生意。然后想给自己一个教训,也想给身边的朋友提个醒:账单一定要对清楚,才给钱。

(良心路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