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即将到来?新加坡选举局制定一系列新条例

0
1072
本届政府任期已接近尾声,下届大选最迟须在明年4月14日举行,新加坡选举局昨日(6月8日)推出一系列新选举措施,这是否意味这大选即将来临?
大选即将到来?新加坡选举局制定一系列新条例
(图源:谷歌地图)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大选将会在截然不同的氛围下进行,选举局为下届大选出台一套因应疫情而制定的新提名与投票程序。
第一,选举局制定一系列网上登记与安全距离措施,让整个提名与投票过程变得更快捷,减少人与人之间不必要的接触,保障选民、候选人与竞选官员的健康与安危。
第二,投票站数目将从原本的880个增加至1100个,每个投票站平均选民人数将从3000人减至2400人,以有效将前往投票站的平均选民人数减少两成。
第三,特别制定早上8时至中午12时的专属投票时段,给这些属于高风险染病的年长者投票。下届大选约三分之二的投票站,将有至少400名年满65岁的年长选民。
第四,每个投票站也将严格实施安全距离与体温测量等措施,并让选民自行做电子登记,确保从登记到离开投票站,每个选民都不会与其他人有接触,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大选即将到来?新加坡选举局制定一系列新条例
(图源:新加坡选举局官网)
另外,选民目前为止将不能进行竞选集会、走访活动或家访,这些大组聚集的活动将以到时的新冠疫情情况为依据。
选举局表示,将确保选民能获取所有政党和候选人的竞选信息,包括让政党和候选人有更多的电视广播时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