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0
1350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2020年5月20日,天津首家以新加坡国际教育为载体的空中国际学校——新加坡联合书院线上媒体新闻发布会在“空中平台”顺利拉开帷幕。

空中国际学校是由中国和新加坡多家知名教育机构联合推出的国际性网络教学课堂。由享誉新加坡教育界的新加坡联邦乐尚教育集团、新加坡麦卡利国际培训中心、泛洋文华国际学习中心强势打造。

学校致力帮助中国学生和家长实现期盼得到更多世界先进的优质教育,尽早接轨国际化教育资源的愿望。不局限于年龄、时间、空间和距离等因素的影响,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在家享受国际学校的一流教育。

关于新加坡教育

众所周知,新加坡沿袭英联邦教育体制,遵循双语交流环境,优质的基础教育享誉世界。新加坡知名教育机构联邦乐尚教育集团校长Ms. Liu向与会记者介绍,相比国内知识型的灌输,新加坡在教育上更注重引导,激发孩子的发散思维和独立性格,传授实用技能,培养孩子的习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加坡基础教育享誉世界,新加坡政府学校的“O”水准和“A”水准考试英联邦国家都予以承认,国际学校的IB、AP国际学制课程直接对接英、澳、加升学,新加坡已经成为小留学生留学首选之地。而对于当下暂时无法留学或是希望在国内可以接受到世界先进教育的学生来说,空中国际课堂解决了这一难题。

根据数据显示,世界知名大学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在新加坡每年录取人数在百人以上,新加坡每年去美国TOP10大学人数>60人,TOP30大学的人数在180人左右。剩下的基本上进入本地的两所著名大学。名校录取人数远远超过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数,竞争激烈程度远远低于中国。

由此可见,新加坡的教学水平世界一流。去年,据世界NGO组织的报告,2019年新加坡依然是“最适合儿童成长的国家”。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空中国际学校课程

空中国际学校中小学课程,涵盖了新加坡数学、科学、英语等众多学科,学生不但可以学习到优质的国际课程,未来还可考取新加坡政府中小学,为步入世界一流大学做足准备。

空中国际学校依托新加坡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所选教师皆为当地教育部MOE认证的名校老师。数学学科负责人Mr. Ma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坡享誉全球的新加坡数学和天才班,新加坡这些世界驰名的课程也将于空中国际学校向中国学生开放。未来,将会有更多中国学生通过空中国际学校这扇通往世界知名大学的大门走向世界,成就未来。

当下教育与未来趋势

泛洋文华国际学习中心教育顾问刘老师与大家分析了国内教育的现状并向大家介绍了空中国际学校的入学相关要求和未来去向,他表示,以往小留学生要出国留学,家人如想陪同都要辞掉工作,一同前往,夫妻两地分居,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有了空中国际学校,孩子就读一流学校,无需改变生活现状,无需学区房,无需父母接送,将解决大部分家长当下的困窘,在家留学概念无论是单纯接受一流教育还是为将来出国留学准备,都将给学生提供更多未来的选择。

同时,家长的负担更小,空中国际学校不需要建设实体校园,家长所负担的学费,都用于纯粹的教育和教学。空中国际学校课程与国际接轨,受到新加坡、英国等发达国家普遍学校认可,同时可以参加新加坡或其他发达国家认可的升学考试,比如:AEIS,AEAS,UKiset,SAT,GCSE,IGCSE,IB,A Level等。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入读新加坡政府学校的捷径——AEIS考试

AEIS是新加坡教育部统一组织的招生考试。主要招生对象为尚未就读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国际学生。通过AEIS考试,学生可以直接入学小二至小五、中一至中三。只有数学和英文笔试,无面试。

泛洋文华资深留学顾问张老师表示,从2012年取消了其他入读政府院校的考试后,AEIS考生数量逐年增加,考试排队和家长等待的盛况堪比中考,很多家长陪读1-2年才能把孩子送进政府学校。但通过多年的经验发现,也有一部分学生未在新加坡读书,直接在考前从中国飞抵新加坡参加考试,一次通过。

其实这些考生是抓住了AEIS的考试方法——AEI,考试灵活,多变,但考前的培训至关重要,需要日积月累地接触到新加坡中小学课程的精髓,也需要优秀的教师进行指导,同时,孩子也要不断地提高英语水平。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想接受国际教育,英文要到达什么水平

会上,几乎所有老师都提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泛洋文华国际学习中心喻佳校长表示,不少学习国际课程的学生面对与自己相匹配的国际学科课程不是学不会,而是听不懂、看不明白。这是由于中国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低于国外相应年级水平所造成的,要想学好国际学科课程,攻克学科里的语言障碍是首要任务。

只有合理规划好学生的英语学习线路,尽快补上语言缺口,缩短与同年龄段母语学生的语言差距,非母语的学生才能在各国际学科中游刃有余。喻佳校长介绍说:“国际课程科目很多,我们采用双语教学,先打通语言关。选择具备海外名校教育背景的专业ESL教师以及教育领域资深持牌外教,双师授课为学生学习国际课程保驾护航。总之,只有孩子的英语应用能力提高,国际课程才更有成效;英语能力水平也将遥遥领先国内同龄学生水平并与国际学生水平接轨。”

“无国界的国际学校”,他们把新加坡精英教育带到中国

作为天津首个引入新加坡中小学全科课程的空中国际学校,以中新两国颇具实力的实体校为后盾,完善的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师资和一流课程及人性化的服务,必将树立21世纪线上教学优质教育品牌的标杆,带给中国家长更多选择。


地址:

  • 天津市南开区城厢中路7号,泛洋文华国际学习中心(中国)

  • 37 Middle Road ,

    United Lisen Education Centre,Singapore 188946(新加坡)

咨询微信:

  • AllenZPX

  • jun124296347

 

(图文由联邦乐尚教育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