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大众学堂"6月26日登场:表演、讲座、工作坊、电影放映

3
1197

艺术节的大众学堂(O.P.E.N.)将在下周四正式敞开大门,邀请公众踏入吸取艺术知识。大众学堂从6月26日举办至7月12日,带来30多个节目如讲座、工作坊、早餐会、电影放映、展览、在地艺术表演等精彩活动。

其中一个名为“游走之道”(Ways of Wandering)的活动,几个月前公开试镜,邀请公众参与集体演出。策划人诺莉娜(Noorlinah Mohamed)透露,2月的公开试镜吸引275人报名。但由于参与者须在接下来4个月定期参与排练,许多人在时间上无法配合,以至参与人数最终减至约120名。尽管人数减少,同时担任大众学堂总监的诺莉娜笑说:“其实公众的反应相当热烈,每次排练都能感受到他们对表演的热忱。”

“游走之道”的参与者年龄介于17至76岁。退休人士朱爱娇(74岁)兴致勃勃地说:“我退休后曾参与一些剧团的演出,但这次体验实在不同!老师教我们一些肢体运动,学习如何用肢体语言表达自我。”

她也笑说,戏剧班上的同学都是年轻人,自己最年长,但每个周末大家一起排练时,都感觉充满活力,犹如重返青春。“非常感激几位老师每个周末抽空,免费提供教导。”

诺莉娜指出,艺术节今年首办的大众学堂本身就是一场实验,希望让艺术渗透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不久前刚购票的林俊德(16岁,学生)透露,今年是他第一次购票参与艺术节活动。大众学堂涵盖戏剧、舞蹈、音乐多种艺术门类,甚至涉及历史与科学对艺术带来的影响,精彩无比,满心期待出席第一场活动。

大众学堂策划成员之一梁笔权(21岁)说:“艺术节停办一年,我们的任务是要重新建立起品牌,让更多人知道艺术并非高不可攀,其实就存在于生活的每个角落。”

大众学堂重点节目
★南非摄影家Zanele Muholi个展“Faces and Phases”
南非知名摄影家Zanele Muholi用镜头捕捉种族隔离政策在祖国留下的残迹,并以女性为作品主角,通过柔美又不失震撼力的手法带出性别歧视等主题。
●6月26日晚上7时至10时,27日至29日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剧艺工作坊(72-13 Mohamed Sultan Road)

★本地新锐四重奏小组Sophron Quartet演奏会
由四名年轻人组成的新晋乐团Sophron Quartet,将带来“The Art of Fear”演奏会,以音乐反映出俄国在斯大林时期的统治下,所经历的艺术黑暗时期。
●7月12日/下午1时/剧艺工作坊

★美国舞蹈家Richard Move模仿玛莎葛莱姆独舞
美国艺术团体“MoveOpolis!”艺术总监Richard Move,以模仿已故舞蹈家玛莎葛莱姆(Martha Graham)的舞步为名。他将在大众学堂上呈献四支玛莎葛莱姆的经典独舞。
●6月27日、28日/晚上8时/亚洲文明博物馆

QQ截图20140623115304
★韩国剧团以多媒体手法演绎希腊神话
来自韩国的剧团“城北洞鸽子”,将德国已故戏剧家布莱希特(Brecht)的戏剧手法与21世纪的多媒体结合,演绎希腊神话中美狄亚的故事,带来名为“MEDEA on media”的精彩演出。
●7月3日至5日/晚上8时/南洋艺术学院小剧场(NAFA Studio Theatre)

QQ截图20140623115243
★免费跨界集体演出“游走之道”
1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人士,将带来跨界集体演出“游走之道”。这场流动性表演横跨音乐、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邀请公众近距离互动,以崭新视角回顾新加坡历史。
●7月11日晚上7时至8时,中峇鲁公园;7月12日早上8时至9时,麦里芝蓄水池/入场免费

QQ截图20140623115252
★O.P.E.N.票价45元(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25元),可用作O.P.E.N.17天所有活动入场券。

QQ截图20140623115229

(信息来源于早报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