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中介费,全自助入学新加坡政府中小学

3
4328

对于中国人来说,新加坡是世界上极少数积极推崇英语和华语的双语国家,学生自幼能同时接受到与世界接轨的英式教育和中华文化的传统教育。新加坡中小学教育水准很高,已经超过了英国剑桥对全世界英联邦国家中小学教育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通过政府考试,就可以自助办理入学新加坡中小学的手续,完全不需昂贵中介费

 

教育优势

新加坡的小学教育在全球享有盛誉,学生在国际数学和科学竞赛中独占鳌头。新加坡小学反对应试教学,注重挖掘学生潜力并培养他们课外学习的兴趣。小学6年制教育,小学6年级学生必须参加小学离校考试,根据他们的学校进度和能力,分配到不同的中学课程就读。

在孩子的中学阶段,需要重点培养思维分析和判断能力。而享誉世界的新加坡教育体系,正是上佳选择。中学4年制教育,中学课程结束后参加新加坡剑桥普通水准会考(O level),进入初级学院、理工学院等深造。

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生是半天制课程(上午半天或是下午半天),剩下的半天是素质型的课外活动。可以说,新加坡的政府中小学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把教学方式落实在“学而思之,思而学之”上,通过这种真正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教学,培养学生独立的学习精神。另外,新加坡有一个特殊的政策,允许考入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的母亲、祖母或外祖母到新加坡陪读。此政策让学生在新加坡能够真正的安心就读。总之,相似的文化背景、先进的教育体系、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是选择就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重要原因。

学费一览

国际学生

小学学费(政府)500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中学学费(政府)650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初级学院学费(政府)1000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永久居民学生

小学学费(政府)90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中学学费(政府)120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初级学院学费(政府)160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公民学生

小学学费(政府)免费

中学学费(政府)5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初级学院学费(政府)6新币/月(每年按12个月计算)

入学程序

 

从2008年开始,新加坡教育部推出了AEIS政府中小学考试,考试时间在9月或10月,12月公布结果,通过的学生由教育部统一就近分配名额进入政府中小学。

AEIS政府中小学考试科目为:英文、数学。

AEIS政府中小学考试报名时间:7月~9月;12月~1月;

AEIS政府中小学考试时间:9月或10月、2月或3月

AEIS政府中小学考试每年举办2次,每年10月为正式考试,通过者次年一月进入政府中小学读书;落榜者可报名参加次年2月的一次补考(S-AEIS),补考通过后一样可以进入政府中小学学习;如果补考仍然不幸落榜,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参加预备班课程的强化训练,然后报名参加10月的考试;也可以申请进入新加坡当地的国际学校,一边在国际学校就读一边继续报名参加AEIS考试,何时考上何时再转入政府中小学就读。这样一来,中国学生就不必担心落榜而没有退路可选的尴尬境地了。

招生要求

新加坡政府小学学制为六年,招收7—12周岁的国际学生;

新加坡政府中学学制为四年至五年,招收12—16周岁的国际学生。

年级1月1日入学年龄要求

小16-8岁

小27-9岁

小38-10岁

小49-11岁

小510-12岁

小6不招收外国插班生

中112-14岁

中213-15岁

中314-16岁

中4/5不招收外国插班生

学生具体升学途径是:若学生申请政府小学,通过此考试之后可以直升政府中学,政府中学开设两类课程:

一是四年制的快捷课程,学生于中四毕业时参加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升入新加坡的初级学院或五所政府理工学院;

二是五年制的普通课程,学生于中四时参加新加坡剑桥“N”水准考试,通过“N”水准考试后可以于中五参加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之后升入新加坡的初级学院或五所政府理工学院。学生也可以在“N”水准考试结束后直接选择升入新加坡政府工艺教育学院(ITE)。

陪读/监护人

如果父母不在新加坡的情况下,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未满18岁的学生就读私立学校必须拥有一位本地监护人,在学生合同上也需要监护人签名。监护人的责任主要是在学生发生问题或者意外情况时可以联系的人,可以协助学生出面处理问题或者意外。基于是属监护人不是担保人所以没有重大法律的责任。学生如果自己拥有监护人,学校不收取监护费用。

几年级时来新加坡比较好?

理论上说,除了毕业班年级,从小学至初中任何年级都有机会插班到新加坡的政府中小学读书。但如果家庭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去新加坡的时间越早越好。因为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统一采用英语教学,中文只是一门辅修课程,新加坡本地学生从一出生就开始接受英语环境的熏陶,而中国目前大多数学生是从小学3年级开始接触英语。另外,直接入读小学一年级是不需要参加AEIS考试的,而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插班都需考试,而且年级越高考试难度越大,英语的程度也越深,学生一次性通过的几率也就越小。因此家长应尽早送孩子去新加坡学习。

万一没有考上,孩子已经办理了中国学校的退学手续,该怎么办?

 

目前最好的解决方式是:趁孩子暑假期间,报名参加新加坡教育部认可培训中心的AEIS暑期培训班,同时保留中国学籍,若考不过,学生可以继续留在国内读,给孩子留个后路。

最佳选择方式,即在到达新加坡政府规定可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一年级前入读新加坡幼儿园,让孩子先适应语言环境。母亲陪读,申请一年可续签签证,能自由出入新加坡,一年后可申请工作准证合法工作。如果家长或监护人有全职工作,则可以将孩子放学后送到本地托管中心。

考试补习中心介绍

 

新加坡EduOne教育中心,是教育部注册审核通过的专业教育培训中心,提供小学、中学、初级学院各类考试培训,包括:AEIS, PSLE, N Level, O Level, A Level, IB, IGCSE等。本培训中心可为家长提供入学指导及为孩子提供考试培训,通过考试后,学生即可入读新加坡中小学,不需通过中介办理。

AEIS模拟考试试卷

如需要AEIS模拟试卷,欢迎添加微信xinjiapoyan18写Email至[email protected]联系索取。

AEIS暑期班课程安排及招生信息

 

新加坡教育部官方注册培训中心推出AEIS暑期班,即日起开放报名。暑期班将于7月14日开学,小班教学,每班学生数不超过4个

学生利用暑假一个月的时间来新加坡集训,在十月份考前再利用一两个星期的时间集训,这样即使没有考过,孩子还可以回国继续读书,多留个后路,零风险

强烈建议不要一心想着出国留学,急着丢弃国内的学业。心态要稳,把AEIS当作多一条路,多一个选择,而不是孤注一掷。不然,真的会耽误孩子的前程。

家长只需为孩子准备好护照往返新加坡机票即可。

报名方式:欢迎添加微信xinjiapoyan18写Email至[email protected]咨询详情。

3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