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屋贷款利率跌破3%!大家考虑买房吗?

0
450

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备受关注,除了房价,房贷利率也是影响大家是否买房的因素之一。

由于美联储加快了升息的步伐以抑制飙升的通胀,新加坡的房贷固定利率一度超过了4%,但是自今年初以来房贷利率一直在下降。

两个多月前,新加坡的两年期房贷固定利率介于3.25%至3.75%,如今市面上已经有不少介于3%至3.25%的贷款配套,大额贷款如150万新元以上可获得2.95%的利率。

新加坡最大的银行DBS现在提供的固定利率贷款年利率为3.75%,锁定期为两到五年,这比今年1月份的4.25%低了0.5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DBS脸书

OCBC的两年和三年固定利率“促销”利率为3.8%,这些贷款在1月份的时候分别设定为4.25%和3.9%。

UOB虽然没有公布其利率,但房产门户网站列出的两年和三年贷款的年利率为4%,比去年的峰值4.5%有所下降。

房贷利率下行对小伙伴们来说是重大利好的消息,毕竟可以省下很大一部分支出。比如,在之前的房贷浮动利率达到4.2%的时候签配套,现转为3.25%的一年锁定期固定利率配套,每月可省下580新币。

据《联合早报》报道,房贷的固定利率近期走低,一大部分是因为市场预期明年开始利率会下行,另一部分就是银行之间的竞争激烈。

尽管现在的固定利率房屋贷款更具吸引力,但在决定选择哪种贷款方案之前,需要考虑未来的利率走势。

专家提醒,在签房屋贷款配套时,除了关注首年利率,也要注意接下来的利率,宏观环境可快速变化,例如区域战争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利率走势。

所以,随着通胀的放缓,贷款利率的下降,在新加坡的小伙伴们开始考虑买房了吗?

大家如果有租房或者买房需求的,添加二维码,可以跟专业的房屋经纪人一对一沟通。

EW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丨来源

网络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