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真急了!《孤注一掷》里演的,真的不是泰国的事!

0
377
近日,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就电信诈骗问题发表看法,他表示已与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巴瑟共同讨论了边境地区的电信诈骗团伙问题,对此事他们予以高度重视。

当被问及是否曾接到电信诈骗团伙的电话时,赛塔总理回应称经常接到,但他没有做任何回应,他还提到曾收到过诈骗短信,而对于这些他仅当作娱乐。
在谈到有什么意见可以给公众时,赛塔表示应听从数字经济与社会部的建议,并强调现已推出公众举报热线。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包括财政部、银行部门、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以及电信通讯电话服务公司能够紧密合作,如果一个号码拨打了500个号码且这些号码不重复,相关部门应当进行审查,因为如果多次拨打同一号码,可能是熟人。但如果一个电话号码一次拨打多个互不认识的号码,那就是有问题的。

中国电影《孤注一掷》在上映后赢得了不俗的票房,但同时也引发公众对东南亚旅游业的担忧。电影中呈现的诈骗、人口贩运、黑市器官交易、电信诈骗、勒索等黑社会性质活动使许多人感到恐慌,进而导致一些中国游客对赴泰旅游也心生担忧。
面对这一情况,泰国总理副部长彭佩与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阁下进行了会谈。彭佩部长指出,经过调查发现,该电影并非在泰国拍摄,仅仅是其中一些场景有泰语镜头,这导致了公众的误解,并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引起了热议。

因此,彭佩部长希望通过此次与韩志强大使的会谈,能够给中国民众传达泰国并未发生上述事件。同时她强调,泰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以确保游客的安全,期待中国游客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前往泰国旅游。
与此同时,泰国将通过与中方的新闻部密切保持信息交流。目前,泰方已经正式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其提供准确、迅速的新闻,制止可能损害两国关系的虚假信息问题。

CY丨编辑

HQ丨编审

泰国Headlines丨来源

泰国Headlines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