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暴乱形势继续恶化,新加坡等多国发出旅行预警

0
1692

近日,新加坡外交部发布旅游警告,特别呼吁大家避免去缅甸若开邦,当地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局势紧张,事件还可能迅速升级!

新加坡等多国发出旅行预警

(图源:缅甸中文网)

尤其要避开布帝洞、孟都、皎道、敏比亚、妙乌、邦纳均镇区和若开邦北部拉赫丁镇,以及钦邦的Paletwa。

红色区域为缅甸若开邦

除了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洲等国家,最近也纷纷发布对缅甸的旅行预警!

6月18日,美国将若开邦北部评为四级危险系数的第二级,即“前往时提高谨慎”。

美国6月18日发出安全警告

6月28日,澳大利亚将若开邦北部化为安全警戒最高的地区!

7月12日,加拿大也紧随其后,更新了安全预警信息!

若开邦成恐怖分子老巢,

78万难民流离失所!

若开邦是缅甸西海岸的一个邦国,与缅甸内地隔着山脉。作为缅甸最贫穷的邦之一,这里生活着信奉佛教的若开族和信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

新加坡等多国发出旅行预警

缅甸以佛教信仰为主,不少人认为穆斯林少数民族不属于这个国家。若开邦的若开人觉得自己资源受到侵蚀,导致冲突不断。

随着矛盾升级,信奉伊斯兰的罗兴亚人逐渐积累军事力量,形成了被政府归为恐怖组织的若开罗兴亚救世军

2016年,暴乱升级为若开罗兴亚救世军和缅甸安全部队的冲突。

新加坡等多国发出旅行预警

2017年8月,缅甸安全部队对若开邦的罗兴亚穆斯林展开血腥镇压,军方大规模驱赶罗兴亚人,导致超过78万的罗兴亚人逃到伊斯兰信仰为主的孟加拉国。这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该地很多民众因此流离失所

随着混战时间的拉长,若开邦逐渐成为了恐怖分子聚集地。除了罗兴亚救世军,还发展出若开军、若开民族军、若开解放军等恐怖组织!

新加坡拥有大量孟加拉、缅甸外劳

牵扯进他国恐怖威胁

面对这样的乱局,新加坡也被卷入其中!近日,六名若开军恐怖分子,在新加坡筹款招人,准备策划针对政府的暴动,遭新加坡警方逮捕!

令人细思极恐的是,其中一人是恐怖组织若开军领袖的直接亲属

内政部透露,在恐怖组织领袖的指示下,他们动员和笼络本地若开社群的支持。在新加坡,他们组织参与恐怖组织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手持仿制枪械,模仿恐怖袭击场面并进行直播

昨天(7月12日),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结束后,黄永宏部长意味深长地说:“恐怖威胁的重心移向东南亚。”

新加坡有大量来自孟加拉、缅甸的外劳,其中来自若开邦的外劳就上千名。

2016年1月,新加坡抓获27名在本地建筑工地工作、涉嫌极端主义活动的孟加拉男子

部分人照片

转年,8名年龄介于26岁到34岁的客工被捕!他们都是新成立“孟加拉伊斯兰国组织”成员,从事海运、建筑行业。

李显龙对恐怖袭击问题深表忧虑,他称无论何时不能放松警惕“新加坡遭遇恐怖袭击,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若开问题

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的心头大患

除了新加坡受牵连,若开问题成为了不少国家的心头大患。

今年6月的亚细安峰会,各国首脑重点讨论了若开邦问题解决之道。李显龙总理呼吁缅甸若开邦局势须建设性途径处理。

联合国更是高度重视若开邦问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2017年3月派遣独立的国际实况调查团到缅甸。联合国官员更是呼吁各方加强努力,为缅甸局势找到和平解决方案,并确保所有受到暴力影响的人获得人道准入!

希望这样一个全球担忧的安全问题,可以早日解决!

在若开邦的新加坡公民可以通过https://eregister.mfa.gov.sg/进行注册,以便新加坡外交部救援时联系。

遇到危险,可以拨打+95-1559001或者+95-155916联系新加坡驻缅甸大使馆,或者直接拨打+65 63798800、+65 63798855 到新加坡外交部。

新加坡眼在此也提醒中国籍小伙伴注意安全,可以联系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43209657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