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B买卖需要先OTP?估价利器来帮你

0
3565

SRX推出房地产估值免费网络工具,在这个名为X价值(X-Value)的平台上,公众只需输入公寓或组屋的地址、门牌、屋型等基本信息,系统就会估算出房屋当下的市场价值。这个免费的估价工具,能让买卖双方在商议价格前参考。

 

用户可访问SRX网站,直接搜索地址,或房屋名称,来查看详细信息。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联合创办人兼总裁贝克希望,这个免费的估价工具,能让买卖双方在商议价格前参考。

 

SRX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技术执行员李俊旸介绍,公司花了一年时间开发这个价格估算系统,它利用过往周边房地产交易的价格数据、市场走势和个别单位的特征等元素,估算单位的市场价格。

 

在数据方面,除了SRX本身收集的交易信息,系统也参考市区重建局和建屋局收录的交易资料。SRX目前收集本地超过85%的房屋交易信息。

 

李俊旸说:“这个系统利用多变量回归(multivariate regression)方法估算房地产价值,以周围类似交易为参考,考虑各种可能影响房屋价格的因素,例如楼层、面积、屋龄、与地铁站距离、周边是否有学校等。”

 

系统计算出来的价值虽不能取代估价师的评估,但他相信,估算还是能给市场提供非常有参考价值的预测。

 

网站上同时也列出部分房屋转售,租赁的信息,可供大家参考。

 

 

附:转售组屋最新流程

 

(信息来源于SRX官网及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