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新加坡需注意!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将下线,或影响申请准证

0
2035
疫情期间出入境中国必须用到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将在6月30日下线!
“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可以查询持证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并出具相应电子证书,
目前除了少量国家和地区还有要求外,绝大多数地区都不再需要类似证明。但在新加坡申请准证会用到。
(图源:新加坡眼APP网友“信实会计事务所”,“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可以查询持证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并出具相应电子证书,能够通过扫描二维码验真,对于在中国接种疫苗的旅客是一份权威的、中英双语的疫苗接种情况及效力证明和证件。)
该小程序取消后,申请准证需要新冠疫苗证明时,就没有现在这么方便了。有意来新加坡的人士,不管是申请什么准证,请尽快下载新冠疫苗证明。
如何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小程序下载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1、打开“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选择“出国人员入口”

2、点击进入“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后,按要求依次完成小程序登录、身份和旅行证件认证,可以填自己或(受委托)代他人查询的个人信息资料。

“身份认证”一步中,填写身份证信息(以获取接种信息),“国际旅行证件认证”使用中国护照。(海外华人可能无法通过人脸识别)

 

 

认证步骤完成后,可以看到系统中有核酸检测记录、血清IgG检测记录,以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3、点击查看进入后,就可以看到中英均完整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后续可通过同一路径进入该页面;点击右上角红色按钮亦可保存图片格式的证明,可供展示和打印,切记保存和打印下来

新加坡人力部对各准证都有怎样的疫苗要求?

4月27号开始,新加坡人力部在审批新工作签证申请以及旧签证续签时,对疫苗有了新的要求:
1. 新申请,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准证,都需要有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记录。
2. 续签,根据准证类型,要求各不相同。
a. Wp,从事建筑、加工、海事行业或居住于劳工宿舍的人员,必须有完整接种记录;

b. Sp,从事建筑、加工、海事行业或居住于劳工宿舍的人员,必须有完全接种记录;

c.Ep,续签对疫苗无要求;

 

d. Dp,续签对疫苗无要求;

 

e. Ltvp,续签对疫苗无要求。

 

3. 什么是完全接种。首先,必须是接种WHO批准的疫苗;其次,对针数有要求,比如辉瑞、摩德纳至少两针;科兴、国药至少三针。
4. 疫苗接种记录,需要通过新加坡本地诊所上传至国家免疫登记处,只有上传且疫苗登记系统更新后,新工作准证才能签发(issue),旧准证才能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