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转机,记得查查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办签证

0
1839

前阵子一个网友从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而且买的是亚航到新加坡+酷航新加坡出发去澳洲的机票,并且忘记办理新加坡旅游签证。最后关头他向眼哥求助,眼哥建议他可以尝试96小时免签政策,最终化险为夷成功抵达澳大利亚。所以眼哥今天就分享一篇博文介绍,在什么情况下,在新加坡转机需要办签证,什么时候不需要办签证,什么时候可以用96小时免签证。给大家备用。

新加坡转机乘搭这10家廉价航空,需要提前办签证:

如果你从新加坡出发的航班是以下航空公司的,那么你得提前准备好新加坡旅游签证,因为只有入境新加坡后才能到办票大厅找到这些航空公司的办票窗口:


 

酷航Scoot

虎航Tigerair

亚洲航空Air Asia

印度航空快运Air India Express

宿务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

飞萤航空Firefly

捷星亚洲航空Jetstar

马印航空Malindo Air

狮航Lion Air

越捷航空Vietjet Air


 

*购买酷航 Scoot Thru或者欣丰虎航 Riger Connect转机服务的话,就可以不出境完成转机过程。(需要两段都是酷航/虎航,比如酷航中国-新加坡,酷航新加坡-澳大利亚,不需要出境的话,可以购买转机服务)

转机步骤:
和游客一样,拿着你的护照、新加坡旅游签证、离开新加坡的机票预订单打印件办理入境手续,然后取托运行李(如果有的话),然后重新办理下一段航班的登机手续,登机。

如果你买的不是上述10家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那么你只要不出境就不需要办新加坡签证。

比如新加坡航空、中国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全日空航空、大韩航空、汉莎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卡塔尔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等非廉价航空公司,这些航空公司基本都在转机区域有办票柜台的,是可以不需出境就接着进行下一段航程的。你可以直接在转机区域寻找办票柜台,直接办理下一趟的登机手续。

经新加坡前往这8国并持长期签证,可享96小时免签

如果你是经过新加坡,下一段航程去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英国、美国、德国(申根)、瑞士8个国家,那么是可以申请96小时免签,入境新加坡玩一圈的。申请的条件如下:

条件:

1)乘坐航班从某国家/地区出发前往第三国,经停新加坡,并持有96小时以内的离境机票;
2)持有上述国家发放的有效签证,多次往返的长期签证(无论是旅游签证、学生签证、商务签证或者居留签证)必须有至少1个月的有效期,并且最终目的地是签证发放国。

注意事项:
持有最终目的地多次往返长期签证的旅行者,在前往给你发放多次签证的最终目的地之前,无论经停过多少国家/地区,都可以在去程或者回程时申请过境签证,只可以申请一次。

本文开头提到的网友,在使用96小时免签入境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工作人员只看了他的全程机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就成功放他出来办理下一程的登机手续了。然后因为这个96小时免签只能用一次,所以到达澳大利亚后,这名网友又赶快找了新加坡公民朋友帮忙担保申请了新加坡旅游签证,这样在回程在新加坡转机时就又可以出境+入境了。

PS:据反馈,经新加坡前往澳大利亚的通过率比较高。以前有网友在新加坡转机前往日本,就曾经遭拒绝,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能事先办好签证,还是比较保险。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