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家属准证可以随便割掉吗?

0
306
近期有网友在新加坡眼发帖提问:
新加坡家属准证可以随便割掉吗?家属准证(Dependant’s Pass, DP)是新加坡人力部发给在这里工作或经商的人(持有就业准证,技能通行证 ,或者创业准证)配偶以及21岁以下的小孩的准证。

在什么情况下,DP会被割掉?

按照新加坡政府规定,丈夫是有权利取消帮配偶担保拿的DP。

DP是由符合上述要求的准证持有人的雇主出面担保的。所以雇主、授权的雇佣中介公司(EA)是可以取消DP的。另外,个人就业准证(PEP)也可以取消其家庭成员的DP。

DP因持有就业准证和技能通行证的人持有,而发给直属亲人,是相关连系的证件。要是准证被取消,家属准证会因此而失效。

如果DP持有者想要工作,雇主或就业代理人可以割掉DP。然后,才能为其申请工作准证(持有就业准证,技能通行证,或者工作许可证)。

如果要取消DP,该怎么做?

如果DP持有者要离开新加坡待在其他国家,可以提前14天提交取消准证的申请。

要是将永久离开新加坡,务必在离境日期的一周内取消准证(准证过期除外)。

符合以下情况则无需取消DP:

  • DP过期(如果DP持有者还在新加坡,可以先申请短期访问旅行者 STVP,以确保可以合法逗留这里)
  • 雇主取消工作准证,家属的DP也将同时被取消
  • DP持有者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

新加坡眼有准证群,可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号,备注“准证”进群了解更多哦~

KS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APP丨来源

新加坡人力部官网、pixabay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