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家属准证,可以在新加坡工作吗?

0
458

近期有网友在新加坡眼发帖提问:
持有家属准证,可以在新加坡工作吗?

网友说:
老板帮忙申请LOC,应该就可以做工了。

DP不能做工,除非帮你申请工作准证,然后你丢掉DP。

其实,在2021年5月1日起,新加坡人力部就表示,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国人的家属,如果持有家属证(Dependent Pass,简称DP),必须先申请到EP、SP或WP准证之后才可以开始工作!
在此之前,DP持有者如果想找工作,只需获得新加坡人力部的同意书(Letter of Consent, 简称LOC)。
在此之后只有身为企业主的家属准证持有者才能使用同意书(LOC)工作,而且必须拥有至少30%的公司股份,并且他们的企业能创造本地就业。他们必须雇佣至少一名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收入至少为当地现行的合格工资(目前为1400新元),并为连续为雇员缴纳三个月的公积金。

至于长期准证(LTVP)分为两种,普通的LTVP和LTVP+,带“+”的长期探访准证,它的时间更长,其持有人也可以享有医疗及就业方面的福利。
LTVP+持有人向新加坡移民局申请工作的凭证LOC信(Letter of Consent)便可以直接工作、不占公司的配额。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带“+”的LTVP签证,是不能在新加坡合法工作的,也需要去申请工作准证。

新加坡眼有准证群,可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号,备注“准证”进群了解更多哦~

HQ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眼APP丨来源

PIXABAY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