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密报告: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源于武汉

0
301

当地时间6月23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解密报告。

报告称“情报机构没有找到显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源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直接证据”。

该报告称,美国情报界仍无法排除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也尚未能够发现新冠大流行的起源。

另一方面,报告也称,尽管在武汉病毒研究所行了大量的冠状病毒研究,但情报机构并未发现该机构可能导致疫情爆发的具体事件的证据。

报告指出,为了满足公共卫生需求,武汉实验室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进行病原体研究和疫苗开发,在这些研究当中虽然使用了冠状病毒,但是,它们“与新冠病毒的关系太疏远,不可能导致新冠病毒的出现”。

今年2月28日,美国FBI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评估,FBI认为疫情的起源“很可能是中国武汉市的一个潜在实验室事件”。中国表示这一说法“毫无可信度”。

本次解密的报告称,“我们仍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疫情大流行前研究成果包括新冠病毒或近亲病毒,也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人员在进行研究时被感染,然后导致了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

报告指出,“几乎所有”的机构(包括NSA、CIA和FBI)都认为新冠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人为造出来的;并,所有机构一致认为新冠病毒不是当作生物武器而开发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