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降半旗致哀,为海外中国人免费发爱心口罩

0
3036

4月4日,是中国的全国哀悼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降半旗向因新冠离世的英雄和同胞进行致哀。

使馆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静默3分钟,和亿万中国同胞一起哀悼。

大使馆的脸书主页也进行相应更换。

随着新加坡疫情扩散,中国大使馆今天继续向本国公民免费发放口罩,这让许多在外的中国公民都感受到格外暖心。新加坡眼记录了这一过程……..

早上9点开始,便有人陆陆续续来到中国大使馆领取口罩。

为了保障安全,进门前工作人员会对访客进行体温检测,并且要求到大家进行洗手消毒。

使馆门口秩序井然,大家保持着1米社交距离。

领取口罩的过程非常快,总共10个窗口服务负责发放。

进入大使馆不到5分钟便能完成领取。每人可领10个口罩。

多人来领取的,可以派一人进入以节省时间。

大使馆还为有紧急需求的中国公民专门开设了11号窗口,以确保大家都能有进行防护的用品。

一名领取口罩的小姐姐表示,使馆工作人员很辛苦,星期四晚上8:00多打了两个电话通知她及时领口罩,当时她没有接到,然后10:00点多钟又打电话通知到本人。

在特殊时期,领到这样一份暖心礼物,许多人专门拍照进行纪念。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方青)

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多渠道筹集物资,让已登记有需求的中国公民尽快拿到口罩等防护用品。

希望疫情期间,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都能平平安安。如遇危险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联络。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新加坡卫生部咨询电话:632592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