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胶囊在新加坡上市,能否治疗新冠引争议

1
5420
莲花清瘟胶囊在新加坡上市的事情。
 

新加坡中成药注册批文

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核准签发的“中成药”注册批文,批准连花清瘟胶囊符合新加坡中成药标准注册。 

新加坡金融从业者点评”新加坡中成药批文“
 
“以岭药业表示,本次连花清瘟胶囊获得新加坡中成药注册批文,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新加坡市场以药品身份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公告说在新加坡以“药品”身份销售的表述在面对国内的投资者和公众时显得不够严谨。
 
中国药监局将中药和西药都归在“药品”类别下监管。但新加坡对中成药和西药的监管属于不同的类别有巨大差异。对中成药的注册要求类似保健品,并不要求提供药理分析、临床试验数据等。本质上,新加坡并不把中成药当做“药品”来监管,也就是中成药进不了医院和诊所的药品目录和药柜上。
 
(来自hang)
新加坡卫生局对中药抗疫的官方表述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只是批准连花清瘟注册,没有说认可它是新冠治疗药品。
 
卫生科学局则在网站提醒公众,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保健品或中药材等等,能专门就2019冠病病毒,有治疗或是提升免疫力的效用。
附官网原文和中文翻译:
 

很多卖家及企业(例如中药行、保健品零售商和多层营销公司)也宣传了一系列能够预防或对抗新冠病毒的产品。卫生科学局已检测并删除了一百多个此类产品,并发出警告。产品包括保健品、中药、草药和益生菌。网上销售的“红参”和“夏威夷螺旋藻”等保健品被宣传为“对冠状病毒有好处”,在中医诊所销售的草药香精小袋也被推销可帮助“预防冠状病毒”。其他产品具有诸如“用这种免疫系统增强剂预防新冠”和“使用Vit C预防COVID-19”的声明。 

这些产品大多数用于一般的健康和保健作用,并无科学证据表明这些产品可预防或治疗新冠病毒。这些误导性的说法,导致人们以为可受到完善的保护或对病毒有免疫的假象。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莲花清瘟胶囊”能否治疗新冠肺炎是个假议题!

    因为直到今天,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谬论,冠病病毒没有特效药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了。人家说“久病成医”,其实新闻看多了,至少也应该对冠病的治疗脉络有一些儿了解。

    瑞德西韦这个药物就因此在东西方有了争议,其实都是误解。瑞德西韦的实验成绩东西方不同那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如果相同那事情就大了。

    中方实验的对象是“重症”病人,因为对于轻症病人的治疗,就只能是使用减缓病症减轻病人症状的退热药啊止咳药啊,后来发现莲花清瘟胶囊的效果比退热药品更好。这里,不要误解了以为是莲花清瘟胶囊或者退热药品治疗了冠病,而是病人本身的抵抗力所产生的抗体战胜了病毒罢了。

    因此,只针对重症病人实验的瑞德西韦结果显示出来,“它”就是效果不彰。而西方是把瑞德西韦给所有的病患实验,而轻症病人本来就是自己的身体抵抗力的结果,西方把这一部分加入成效,当然成绩就比较好了,但是很不实际。这也是所以后来西方摸摸鼻子自己下架瑞德西韦的主要原因吧?

    有一点可以揣测的,就是中国驻外的使领馆会赠送每位国人一份“医疗用品”,里头就有莲花清瘟胶囊。我想,若是其中有人出现了什么感冒的病症之后,就服用莲花清瘟病情好了。或许就有可能是轻症和无症状的患者…也可能是普通流感…谁知道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