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CBC银行高峰时段网络瘫痪,上千名用户投诉

0
1449

昨天OCBC银行发生网络故障,新加坡用户大面积受影响,有的人在加油站加完油不能付款,有的人请客吃饭无法买单,还有的人买完东西尝试3次都显示交易失败,简直是大写加粗的尴尬。

昨天(9月1日)早上6点49,OCBC在Twitter 发布了一则消息,大致内容是ATM取款机、信用卡交易和在线/手机银行都遇到了网络问题。

到了晚上8点45左右,OCBC网络全面中断,有上千名OCBC用户打电话给银行询问/投诉,自己的银行卡突然用不了了,谁不急呀!

网络问题直到9月2日凌晨12点半才完全解决,相当于没法使用银行卡整整4个多小时。OCBC也发表道歉声明,宣布一切恢复正常,并表示正着手调查根本原因。

OCBC一则短短的道歉信就结束了这件事,上万用户可真的是叫苦连天啊!

昨天周六,正值消费高峰期。而且是晚上9点左右,这时候大家可都在外面浪啊,不能付款简直是要命了!经历了人生绝不会忘记的尴尬……

有被困在加油站的:

这位小哥当时正好在加油站,开开心心加完油,正准备刷卡走人呢,居然刷不了!他被困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找朋友求救才得以付款。真是无助尴尬又浪费时间!

有人表示相当失望,加完油居然显示交易失败!

不能刷卡,那取钱吧,结果ATM也出状况,取不出一分钱!真是太糟心了!

吃完饭不能买单:

人生最尴尬的事莫过于请人吃饭的时候,掏出卡准备潇洒结账,却发现刷不了!

这位小哥表示这种情况应该提前通知用户,至少有个心理准备啊,开心地吃完烛光晚餐,卡却出问题,让女伴怎么想我啊!

限制了买买买的自由:

两次NETS支付被拒已是相当郁闷,第三次尝试信用卡支付又被拒!短信通知客服并不损害什么啊,OCBC怎么就不事先通知一下!

还有小姑娘急着在网上剁手的,手慢无,OCBC赔得起吗?

还有1号要交房租的租客们,遇到苛刻的房东,没有按时交租可如何是好?

付房租是小事,晚点没关系。但是,如果业务上急着付款或收款,比如发预付款来启动项目,却不能运作,那真是十分被动了,临时出这种状况,整个公司将非常手忙脚乱!

还有人直接询问用户信息是否外泄。真是替OCBC网络工程师们捏一把冷汗啊~

其实,新加坡的网络问题一直都有,据德勤发布的《2016亚太地区防务展望》报告,新加坡“荣登”本地区最易受网络攻击的5个国家之一!

去年12月,星展银行的DBS和POSB用户也曾短时间内无法使用多项银行服务,官方回应是“间歇性网络连接问题”。

新加坡努力打造智慧国,为了推进无现金支付,新加坡已有银行卡可进行扫描二维码付款。

除了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也早已走遍新加坡商场和出租车,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出行!

在如今网络越来越赖以生存的时代,银行要加把劲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