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第一个海外同学会——新加坡同学会成立

0
984

11月8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第一个海外同学会——新加坡同学会成立!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清华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副会长黄智勇,清华五道口校友办主任张伟,金融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元真、蔡侃,金融EMBA“一带一路”项目百余位同学出席成立大会。

黄智勇代表清华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对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新加坡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助同学会越办越好。

张伟代表学院祝贺新加坡同学会的成立,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搭建服务校友发展的重要平台,校友融合是未来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工作的主要任务,金融EMBA新加坡同学会将成为五道口海外校友会的重要力量。

李元真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EMBA校友工作概况,蔡侃宣读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对话环节,王乙康首先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新加坡设立首个海外同学会感到欣喜,并对金融EMBA“一带一路”项目表示支持和肯定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在半小时时间里,他与一带一路班同学们分享了中新教育、贸易投资等热点话题。

他指出,新加坡金融投资环境优越,亚洲的基础建设投资需求日益加大,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中国银行在融资方面进行合作,政府也设立了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正促进海内外机构联合发展基础建设项目。教育方面,他鼓励新加坡和中国互学互鉴,更好的培养新一代的年轻人。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来自山东、上海、河南、江苏、香港、广东、清华经管EMBA同学会等兄弟同学会代表赠送礼物。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一带一路”项目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7年首创的“一带一路”主题相关学位项目,融合清华大学的百年底蕴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专业权威,依托金融EMBA多年教学经验基础及千余名校友积累,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家打造学习和沟通交流平台,加深双方对亚洲区域经济及各国国情的整体认识,助力民心相通,促进跨国合作,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项目在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传统课程基础上,增加跨区域课程模块,地域涵盖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主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并通过走访当地金融机构与领军企业,对话当地政商领袖,全面快速了解东南亚地区经济环境、区域经贸和资本市场,优化企业跨区域布局。
 
新加坡教育部长专程来清华,原来为了这件事
项目自2017年5月开办以来,共吸引180余名来自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美国、加拿大、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高层决策者,部分学生在东南亚国家获得丹斯里、拿督斯里、拿督、丹姑等荣誉封号。近40%学生毕业于MIT、斯坦福、哈佛、耶鲁、康奈尔、牛津大学、剑桥、伦敦帝国理工等全球知名高校。
备注:文字根据现场录音整理,尚未经过发言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