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吐、昏厥、死亡,新加坡人人自危的病飙升至455起!

0
759

最近,新加坡骨痛热症高发,在过去四周持续增加,今年首两个星期就发现455起新病例。去年同一时期只有151起新病例,今年是去年的三倍。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前一段时间转发了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Masagos Zulkifli)的贴文。

马善高在贴文中指出,因气候变化(高气温和更高降雨量)可能会导致伊蚊滋生,骨痛热症和兹卡等透过伊蚊传播的病例也可能因此持续增加。

他还提到,环境局的捕卵器(Gravitrap)在去年12月抓获的伊蚊数量,比2017年同一个时期多了40%。

登革热(又称“骨痛热症”)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疾病。

患者一般会在感染后3到14天后发作,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如果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一直以来都在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例如研究如何使用携带Wolbachia的雄性蚊子来减少蚊子数量,从而减少蚊子传播疾病的传播。

当然,光靠政府的力量对抗骨痛热症是远远不够的,社区的警惕和行动至关重要。

事实上,根据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住家才是伊蚊滋生的多发地。

为了应对蚊子滋生,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教给大家“灭蚊5步骤”:

1.经常更换花瓶的水;

2.清除花盘积水;

3.将水桶等装水容器倒放;

4.松开变硬的泥土;

5.每个月疏通阻塞屋顶檐槽,加入BTI杀蚊药

如果发现有伊蚊滋生,也要及时和环境局联系,以免爆发疫情。环境局电话:1800-225563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