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著名商场背后“金主”,与淡马锡交易后变亚洲第一

0
980

新加坡著名房地产集团凯德集团(CapitaLand)于1月14日和淡马锡谈妥交易,以110亿新元收购了其子公司“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的所有股权,成为拥有商场、住宅、办公楼等亚洲最大的多元房地产集团。

▲(乌节路的地标之一的ION Orchard,是凯德集团旗下的购物中心之一)

凯德集团在新加坡光大型购物商场就有19座。你经常逛的那些商场,全部都是它的!

还有以下富丽堂皇的住宅。

▲(位于碧山的Sky Habitat)

同时,它也积极进入中国市场。早在1994年,凯德集团就已进入中国,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外企。目前在40余座城市运营超过130个项目,开发规模逾2200万平方米。

▲上海来福士广场,紧邻上海地标人民广场。

这次交易完成之后,凯德集团总管理资产规模将超过1160亿元。集团旗下资产将包括物流、商业园、工业、住宿、商业、零售和住宅等。

▲(数据来源:凯德集团官网)

这次收购,对于凯德集团的商业布局影响重大。星桥腾飞进军中国超过了20年,在物流和商务、产业园领域的布局或许正是凯德集团所看重的部分。

▲星桥腾飞在西安的创新楼

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超越了香港的新鸿基地产,成为亚洲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集团,也跻身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十强之列。

而交易另一方的淡马锡持有的凯德集团股权也从40.8%涨到5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