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被冻结,上百人到中国驻新使馆求助!网友分享如何成功退款

0
571

从新加坡汇款回中国,资金却遭冻结,越来越多的受害者浮出水面。

昨天(11月10日)上午,上百名汇款中心受害者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求助,今天(11日)则约见律师进行咨询,或将对汇款中心采取法律行动。

据“8视界新闻网”报道,昨天早上共有100至150名受害者聚集在大使馆领事服务大厅外,拿着各自整理好的资料文件,排队进入大使馆。

这些汇款者不少都在本地从事建筑、餐饮、清洁等工作,他们遇到相似困境后,加入了一个聊天群组,并自行统计约有200人在过去一年多内,从牛车水的三家汇款公司汇出超过350万新元后,当中超过238万新元(1280万元人民币)被冻结。

5位受害者代表与大使馆人员交谈,受害者们在大使馆内逗留三个小时左右,中午12点左右步出大使馆。

  •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

据受害者表示,他们是通过不同汇款公司汇钱回国,汇款公司操作出现问题,导致他们的钱被中国警方调查、冻结和划扣。

这些受害者已经在新加坡报警,也找过金融管理局,但事情还是没法解决。因此受害者们自愿来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希望大使馆能够向中国警方说明,他们确实找的是合法金融机构,也向新加坡警方解释这件事情需要得到调查。

据了解,大使馆目前向受害者们统计资料,可以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向中国政府和警方递交资料,证明受害者们在新加坡找的是合法公司,并没有参与犯罪行为。

此外,大使馆或也会通过官方渠道,与新加坡官方进行沟通,促使政府、警方和金管局针对汇款公司和他们所采取的汇款方式展开调查。

受害者也在今天(11月11日)约见了律师,咨询律师可以采取什么法律行动,让事件能够得到公平的解决。

汇款公司曾发表声明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今年至今已接获25起相关投诉,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也在不久前发文,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注意汇款资金安全

根据统计资料,超过80%的案例跟山立汇款公司相关,其他则跟长诚中国汇款或汉生汇款相关。大批受影响的汇款者也几乎在每个周末前往汇款公司讨说法。

上月底,山立汇款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向顾客发出声明,表示公司留意到近期顾客对各种交易询问的现象增加了。

山立汇款公司也促请顾客直接通过电邮方式联系公司,同时向职员提供所需的文件,以便公司更有效地了解和评估他们的问题。

长诚中国汇款称,如果证实是该公司出错导致客户的资金被冻结,他们将全额退款。 如果要启动退款程序,需要有关资金被冻结的原因、冻结金额,以及当局已提取资金的官方文件证明。

汇款被冻结后该如何维权

曾有网友在新加坡眼分享了账户被冻结后,成功被退款的经历。如果因为收到的钱是诈骗款或者是涉及到刑事案件,那以下情况可以受用。

被冻结银行卡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向公安部门自证清白,提供:中国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护照,本人在新加坡的工作证明以及汇款单据,如果有需要还要提供银行流水。

案例一:冻结款被司法划扣,这种要等到案子结束,走完司法程序,银行卡被强制划扣涉案款的情况。

特点:耗时较长,且需要等案子结束,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时间不定。

找到冻结银行卡的民警,提供以上资料,可以解冻银行卡。其次,请求有关民警写一个情况说明,具体到某某人的银行账号因收到某某某转过来的钱导致账户被冻结,并把涉案资金多少返还给受害人,让公安盖章。还需要提供一个银行强制划款单截图,上面也需要盖有公安的公章。

准备好以上文件,找汇款中心要求退款。

案例二:汇到款里有部分资金是涉案款。

不想被司法强制划扣的情况下,可以主动找到冻结银行卡的公安部门,主动说明情况并返还给受害人资金,请公安人员提供该事件情况说明,因收到冻结款导致银行卡被冻结,自愿返还受害人多少钱,让公安盖章。之后收集受害人收到钱的截图,个人签名,以及公安公章,向汇款中心要求退款。

案例三:汇到款都是涉案款,并涉及到好几个受害人的情况。

收款人找民警说明情况后,主动把涉案款全部返还给公安,委托公安返还给所有受害人(前提是,公安愿意这样做)。不然,可能需要自己联系到所有受害人,依次退款给他们,然后收集受害人收到款截图签字,公安盖章,以及公安关于这个情况的文件说明。

以上所有情况,都需要收到款的银行卡持有人,亲自与公安部门沟通并提供证明材料,退款的时候可以是原账户退款(前提是公安提供文件提前解冻银行卡,银行受理后),也可以是其它银行卡资金返还给受害人。

在进行退款给受害人或者是公安之前,联系汇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这样的步骤,提供所有的公安文件以及划款证明文件后,要得到汇款中心明确回复“文件齐全,保证退款”后再去执行。

汇款遭冻结,找新加坡警方只能是起一个协助的作用,还是要联系中国国内冻结银行卡的所在公安部门,配合调查,积极退款,拿到情况说明文件公章,配合汇款中心的要求并提供相应的文件。

以上这些是网友“给我一朵小红花”在退款过程中所遇到的情况,他也拿到了汇款中心的退款,但他也提醒大家具体情况还是要看汇款中心的回复以及国内公安部门的配合与否。

最后,眼哥呼吁各位读者在汇款时务必小心谨慎,以免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就此付诸东流。

如果网友们有类似事件要爆料或想寻求协助,可添加客服微信进“汇款群”交流。
HQ丨编辑

CY丨编审

新加坡眼app丨来源

网络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