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捡榴梿遇毒蜂丧命,妻子12年前被树砸死

0
1321

最近,新加坡一名66岁男子,在捡榴梿时不慎被虎头蜂蛰,中毒身亡!

事发地是山景(Hill View)地铁站旁的丛林,平时他都有在附近捡榴梿的习惯。

(Hill View)

这次,他一如往常骑着自行车从武吉巴督的住家出发。四处兜兜转转,来到山景的丛林边,发现了一棵红毛丹树。

新加坡男子捡榴梿遇毒蜂丧命

也许是摘红毛丹时触碰了蜂窝,男子瞬间遭到成群虎头蜂的围攻。尽管他迅速逃离,依然被蛰了30多个包。最后被送往医院仍不治身亡。

新加坡男子捡榴梿遇毒蜂丧命

虎头蜂属于胡蜂一种,因为身上的虎斑而得名,又因蜂巢大似鸡笼而得名鸡笼蜂。存在于中国的福建、广东和新马、印尼一带。比一般的蜜蜂要大很多,有时会攻击蜜蜂。

而虎头蜂刺拥有一种独特的神经毒素,能够暂停神经系统的运作。这种毒素进入人体中,可以引起过敏反应甚至死亡。

所以被虎头蜂盯上真的是凶多吉少,在新加坡服兵役时,很多长官也叮嘱注意防范野蜂。

在新加坡,其实随意摘采榴梿也是被禁止的。新加坡国家公园局规定“根据公园与树木法,公众不能采摘、捡拾或收集本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公园局管理区路边的果实,包括榴梿。”

男子一家可谓命途多舛。根据《联合早报》报道,十二年前(2007年),他时年42岁妻子,在武吉巴督的公园晨练时,被突然倒下的大树砸死。而后,男子独自抚养两个孩子成人。

(示意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