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经服役了,新加坡PR居然被判“逃兵役”?

0
1364

一位新加坡PR在两年兵役即将满役的时候,因为曾经“逃兵役”长达5年,被法庭指控!

这位25岁的印度籍PR,在2010年11月和2016年7月之间,在未持有效的出境许可证(exit permit)情况下擅自离开新加坡。

2017年3月,他又回到新加坡开始服役,军衔是下士。今年5月13日,他的兵役就服完了,但是由于他在该服兵役的时候没有服兵役,还是受到了指控……

在新加坡,兵役不是随各位开心,想什么时候服就去服的。任何公民和PR在到了服役年龄的时候,如果需要延迟入伍,必须向政府提出申请,成功者在持有出境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以离开新加坡。像这位小哥一样先斩还不奏,说走就走的操作,是违反新加坡《国民服役征召法令》的!

新加坡国防部曾经批准10名参加亚运会运动员延期入伍。理由是他们是为国家荣誉而战,而非以个人名义。

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夺冠,为新加坡斩获建国以来第一枚金牌的游泳选手约瑟琳也延期了。

逃兵役属于非常严重的的刑事罪。新加坡采取“潜逃越久、刑期越长”的原则,给逃兵役者判刑。逾期入伍2年或以下,一般不会被判坐牢,回来服兵役就好了。

(最严重逃役,属于那些年过40岁,逃役超过23年半而完全没履行任何国民服役义务的人,他们面对最轻3年监禁的判刑,emm,这说的好像就是关凯文吧)

新加坡国防部以前多次强调过,新加坡对于兵役制度立场坚定,不会让步。如果允许18岁的适龄男性随意离境新加坡,等到年纪大了再回来服役,那么对那些被分派到较艰苦岗位上的年轻士兵是不公平的。

现在,这名PR因为擅自拖延兵役并离境,面临4项指控。目前他交了10,000新币的保释金,一旦罪名成立,他可能需要服刑3年,并且面临10,000新币的罚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