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购房新政:公民、PR有更多机会买房!

0
3718

新加坡政府放宽动用公积金(CPF)购房条例,从明天(5月10日)起,新加坡人、永久公民(PR)手上将有更多钱买房了!

只要屋子的剩余屋契超过20年,而且能让买家中年纪最轻的一个人住到至少95岁,买家就能动用公积金买房

在此之前,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才能用公积金买房:1. 只有在剩余屋契超过60年,2. 足以让买家居住到至少80岁,3. 剩余屋契少过30年。

所以,现在的条例简化了很多,让更多人可以动用公积金买房。举个例子,一对夫妇分别为45岁和50岁,现在只要他们购买的屋子还剩50年屋契,就能使用公积金,而在这之前他们只能买还剩60年屋契的屋子。

这样一来,市场上剩余屋契少的房子就会变得好卖,缓解现在大家一窝蜂地抢新组屋,旧的二手组屋无人问津的情况。

而且,一些老人现在也面临住房屋契马上要到期的情况,让他们再搬去新的社区,可能会觉得不适应,新的条例让他们可以在附近购买二手房,只要房子还能再住20年就行了。

随着这项调整,已经买了房子的人在满55岁时,领取公积金存款的条件也将调整。必须保证房产剩余屋契能让自己住到95岁,才能领出扣除公积金退休户头基本存款额的剩余款项。

最后,如果你想要用公积金买房,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你所能动用的公积金额度和贷款限额。

相关阅读: